小孩吃什么能长高(吃了容易长高的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2育见美好#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说起来孩子的身高问题,可能是不少家长的烦恼,尤其对于身高本身就不太理想的家长来说,往往会生怕孩子会受到遗传的影响,天生个子矮。

虽然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孩子的身高总体上60%-80%由基因决定,剩下的20-40%则归结于环境因素,确实称得上“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

但事实上这是统计学上得出的结论,精确到某个个体上未必适合,所以后天环境因素对身高的影响同样十分重要,如果家长不够重视,可能真会耽误了孩子长个子。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那么如何通过后天努力,帮孩子尽可能长得更高呢?

答案是离不开“运动、睡眠、饮食”这“三驾马车”,其中运动可以刺激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促进骨骼的形成、发育,使骨骼长度增加,从而帮助孩子长个。

而睡眠对身高的影响,主要是通过生长激素的作用,孩子大部分的生长激素都是在睡眠后分泌的,一般分泌量可达白天的3倍,一旦睡眠不足,容易影响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最后则是可控空间更大、又备受家长的饮食问题,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算孩子先天条件再好,如果没有足量的营养补充,也很难有个理想的身高。

所以很多家长会有意识地为孩子“改善伙食”,然而有时候效果却并不理想,最后费了不少力气,孩子的身高却没什么变化。

事实上虽然营养是身高的保证,但营养补充并不是一味地让孩子多吃,关键是要吃得科学,帮孩子长得高,以下这些种类的食物必不可少。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一、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奶制品、豆制品、绿叶蔬菜

众所周知钙是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元素,孩子要想长高,离不开钙元素的补充。

不过有的家长在为孩子补钙时,却经常会陷入一些误区,比如:

大量为孩子补钙,专门购买“钙片”;

给孩子炖“骨头汤”,汤色越白越好。

事实上虽然缺钙会影响身高发育,但过量补钙同样对身体有害,可能会增加身体的代谢负担、影响孩子的胃口,反而使得身高发育受阻。

至于备受老一辈家长青睐的“骨头汤”,其实钙含量低得可怜,有研究人员曾用500g猪骨和2升纯净水炖煮,最后钙含量检测报告显示,钙含量只有11毫克每升,与一般牛奶中钙含量1113毫克每升相差近100倍。

所以要想保证孩子钙元素的摄入,关键还是吃富含钙元素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奶制品,绿叶蔬菜等等。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肉类、蛋类、鱼类、豆类、牛奶等等

就像修建高楼大厦的一砖一瓦,孩子的身体长高,也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来打基础。

一般优质的蛋白质食物来源有牛肉、猪肉、鸡蛋、鱼肉、大豆等食物,其中牛肉的蛋白质含量能达到20%以上,且牛肉中蛋白质的氨基酸与人体需要相近,且比例均衡,人体吸收利用高,适合为孩子来补充营养

而鸡蛋和猪肉的蛋白质含量都在13%左右,鱼肉蛋白质含量约为15%-22%,大豆中能达到30%-40%,这几种食物也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牛奶,蛋白质含量普遍在3.0g/100g以上,优质产品甚至能达到3.8,对于孩子补充蛋白质同样非常有帮助。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的食物:动物肝脏、胡萝卜、西蓝花等

维生素A和维生素D都是孩子身高发育的必须营养素,维生素A能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促进骨骼发育,而维生素D则主要发挥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为骨骼发育提供足够的钙质。

一般食物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像动物肝脏、西蓝花、胡萝卜、南瓜等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尤其是动物肝脏,只要孩子每周吃1-2次,每次摄入量在25-50g左右,就能保证维生素A的充分摄入。

而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则比较少,一般存在于深海鱼类和某些谷物中,家长可以适当让孩子吃一些三文鱼,或者是购买鱼肝油等维生素D的补剂,来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

担心孩子身高矮?这3类食物堪称“增高剂”,你给娃经常吃吗?

老苗结语:

要想帮孩子长高,家长不仅要注意食物的选择,饮食习惯也要重视起来。

如果孩子存在挑食、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问题,家长一定要及时纠正,否则即便准备营养再丰富再均衡的食物,最后还是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今日话题:你是怎样帮孩子长更高的?

我是老苗——一名80后超级奶爸,也是医院里最扎眼的男性护士长,欢迎一起讨论孕育问题,也请你老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