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是什么日子(10月10日出生的人很可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卖萌其来源是由于汉字“萌”拆开后即为“十月十日”而得,后来便在网上流传开来,一个可以肆意装可爱扮萌的日子,在这一天会秀出自己萌的照片。那么,本期的老黄历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十月十日卖萌日。

问:十月十日是什么日子?

答:公历10月10日是世界卖萌日,卖萌日是由网友们自己创造的网络节日。

“萌”是起源于日本御宅族次文化的词汇,“萌”字在此意义下通常是表达对某人或某事物的喜爱之情,可用作动词或形容词。在网络用语中,“萌”的意义也得到延伸,成为“可爱”的近义词,用“萌”来形容的对象也延伸到二次元以外的各个层面。

萌最初是日本御宅族次文化的词汇,多用于大眼睛美少女

深受日本文化影响,加上互联网的传播,“萌”成了一个大家普遍接受的词,多数情况下,比“可爱”一次用的更多,“萌”比“可爱”更可爱。

在汉语中,“萌”指的是嫩芽,草木发芽。引申为少女刚刚长成,引人注目,给人一种春天降临、心情很好的感觉。如今,萌不再是少女、年轻人的专利,我们以轻松简单、天真单纯的正向心态,来面对紧张压抑、烦躁冷漠的负面情绪。

卖萌是门技术,撒娇需要天赋。很多时候,我们通过卖萌,可以获得很多便利,比如更轻易获得异性的关心与怜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