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是什么意思(如果一个女生很博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习笔记)

阿博都.巴哈《巴黎谈话》1911年10月24日

要点:所有来自上帝的先知都带来了爱的教义。爱是无限、无边和无尽的。而物质事物是有限、有界和有尽的。你们不可能用有限的方法恰当地表达出无限的爱来。完美的爱需要一种无私的、不受任何制约的工具。但是,对全人类的伟大和无私的爱却不受这些狭隘和半自私关系的束缚。它是唯一完美的爱,不过必须借助圣灵的力量,因为任何世俗的力量都无法产生出这种博爱。

  一个印度人对阿博都—巴哈说:“我的生活目的是尽力把克里希纳的教义传播到世界各地。”   

  阿博都—巴哈说:“ 克里希纳的教义是爱的教义。所有来自上帝的先知都带来了爱的教义。他们当中没有任何人教导战争与仇恨是对的。他们都同样地称颂仁爱和慈善。”   

  爱是通过行动而非空洞的言辞表现其真义的。夸夸其谈是没有作用的。要让爱显示出它的力量,就必须有一个目标、一种手段和一个动机。   

  爱的表达有多种形式:对家庭的爱,对祖国的爱,对民族的爱,对政治的热心和服务社会的热忱。所有这些都是证明爱的力量的方法与途径。 要是没有这些方法和途径,我们就会既看不到、听不到也感觉不到爱——完全无法表达出来!水通过某些方式显示了它的力量,如解渴或使秧苗生长等等。煤在煤气灯中表现它的作用, 而电则在电灯中发挥它的效能。如果没有煤气和电,那么世界上所有的夜晚都将漆黑幽暗。因此,为了表达爱,也需要某种工具、 表达爱的某种动机、某个目标和某种表达方式。   

  我们必须寻找在人间传播爱的方法。   

  爱是无限、无边和无尽的。而物质事物是有限、有界和有尽的。你们不可能用有限的方法恰当地表达出无限的爱来。完美的爱需要一种无私的、不受任何制约的工具。对家庭的爱是有限的,血缘关系并非最牢固。同一个家庭的成员经常会意见不合,甚至互相仇视。   

  对祖国的爱是有限的。因为爱自己的祖国而仇恨所有其他国家,这种爱是狭隘的。一国之内的同胞也常常无法避免争吵。

  对自己种族的爱是有限的。虽然由此表现出某种程度的团结气氛,但这种团结远不足够。因为爱必须是没有界限的!   

  对自己种族的爱可能也意味着对所有其他种族的恨。就连同一个种族的人,也经常会彼此嫌弃。   

  对政治的爱往往牵涉到对其他党派的恨。这种爱不但很有限,而且不牢靠。   

  由人际交往中产生的爱是极不稳定的。往往由于竞争而导致嫉妒,到头来爱就会被仇恨所取代。   

  几年前土耳其和意大利还处于友好的政治谅解之中,而现在他们却打起仗来!所有这些爱的关系都是不完善的。显而易见,有限的物质关系不足以充分地表现博爱。  

  但是,对全人类的伟大和无私的爱却不受这些狭隘和半自私关系的束缚。它是唯一完美的爱,人人都可以做到,不过必须借助圣灵的力量,因为任何世俗的力量都无法产生出这种博爱。   

  让所有的人都在爱的神圣力量中团结起来吧!让所有的人努力使自己在真理的阳光下成长,把这爱的光辉反射到每一个人身上,使他们心心相映, 从而永远生活在这种无限友爱的照耀之中。   

  你们要记住我在巴黎短暂停留时对你们讲的这些话。我郑重地告诫你们:不要让你们的心被这个世界的物质事物束缚住。不要躺在梳失之榻上,忘乎所以,成为物欲的奴隶。要振作起来,使自己从它的桎梏中解脱出来!   

  动物王国受物质的限制,但上帝却赋予了人类自由意志,动物不能逃避自然规律,相反,人却能控制自然规律,因为人能了解自然,因而能超越自然。   

  圣灵的力量启发了人的智慧,使他发现了许多方法,使自然规律服从于人的意志。于是,他能翱翔天空,跨越大洋,甚至潜入深海。   

  所有这一切都证明了,人的智慧使他能够挣脱自然界的束缚,揭开大自然的种种奥秘。人类已在一定程度上冲破了物质的羁绊。   

  只要人们努力追求精神事物,使自己的心灵给接近上帝无限的爱,就一定能从圣灵那里得到更大的力量。   

  如果你们爱你们的家人或同胞,这爱就必须包含上帝无限之爱的成分,凭借上帝为了他而爱吧!无论在什么地方,凡你们遇到有上帝品德的人,就应当爱他,不论他是否属于你们的家庭。你们要把无限的爱的光芒照耀在你们遇到的每一个人身上,不论他们是不是属于你们的国家、你们的种族、你们的政党,或属于任何其他的国家、肤色或政治派别。只要你们努力把世界上四分五裂的民族聚集在团结的旗帜下,上天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你们会成为上帝的仆人,生活在他的周围,做他神圣的助手,为全人类服务。为全人类,为每一个人服务!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不要只把人看成是意大利人、法国人、美国人或英国人,而应该将他视为上帝的儿子,是至高无上的主的仆人,是人类的一员,大家都是人!要忘掉国籍;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   

  不要顾虑自己的能力有限,因为上帝会随时帮助你。要忘掉自我,因为主的帮助一定会到你这里。   

  上帝在期待着用慈悲帮助你们,只要你们恳求上帝援助,你们的力量就会十倍地增长。   

看看我吧!我是多么软弱,但我获得了力量,来到你们中间。我是上帝的一个贫穷的仆人,他使我能够向你们宣讲这些福音。我在你们这里不会呆很久。一个人不要顾虑自己的懦弱,因为是仁爱的圣灵力量带来开导的能力。顾虑自己的懦弱只能使我们丧失信心。我们要有超脱尘世的意愿,摒弃一切物质功利思想,追求精神财富。要把我们的目光凝聚在万能上帝永恒和慷慨的慈悲上,他会使我们的心灵因为欣然服从他的训诫并“彼此相爱”而充满快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