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员工"全员就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高劳动效率对每一个中国企业来说都是重要的挑战,而能否给予员工更多的支持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目前全球及中国的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提升员工及团队的绩效,改善他们的业务流程,进而实现最佳商业结果。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重点放在员工上面,希望能够借助一个方便、快捷以及高效的企业办公基础架构让员工更好地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一直都将"员工"置于最重要的位置的微软发布了全新的"全员就绪"理念,微软希望通过一系列全面整合的桌面软件、服务器软件以及软件服务,满足企业用户及其员工所需的全新的工作环境,进而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

  尽管是世界软件业毫无争议的巨头,但是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多次推迟,其中Office办公软件三年没有升级更新。终于,2006年10月16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微软的办公平台产品2007MicrosoftOfficesystem将于今年年底与广大的中国企业用户见面。下一代企业办公软件将会是什么样子,有什么样的功能,企业能够利用它实现哪些能力?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了负责Office商业平台的微软公司副总裁KurtDelBene先生。

  劳动力效率将是一大挑战

  《新智囊》:俗话说好事多磨,千呼万唤下2007MicrosoftOfficesystem终于要上市了,这四年来,微软对原有的MicrosoftOfficesystem做了哪些调整?

  KurtDelBene:我们在四年以前首先开始定义这个2007Office重要的特点,而今年年底左右,2007Office将会正式上市。如果大家比较一下2003年Office的概念,和今天Office的概念,大家会发现非常大的区别,因为在过去Office主要指的是客户端上运行的整套应用,而在今天,我们在开发Office的时候有一半的精力都是放在服务器上的应用,让服务器和客户端能够在同一个环境下为客户服务,让客户能够借这样一个全面的商业平台来共享信息、实现协作、共同解决问题,并且能够对数据进行分析,应用这些数据。

  《新智囊》:为什么要在2007MicrosoftOfficesystem上做出这样的调整,特别是它对中国企业有何益处?

  KurtDelBene:在目前全球化的环境下,公司都需要和他们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了解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和他们来实现协作。我们会听到企业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改善他们的业务流程,实现制造业方面最佳的效果,这在中国市场上也许是格外重要的一点。

  在过去我们和中国的客户打交道的时候,感觉到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讲,个人的生产力并不像在美国和欧洲那么重要,这也许是因为中国劳动力的队伍非常庞大,劳动力的成本也比较低,大家总是把重点放在制造方面的流程,员工只不过是这个流程中的一个元素。但是,今天在我们和中国的企业打交道的时候,中国的市场上竞争越来越激烈,更多的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他们也可以利用中国低廉的劳动力,所以中国企业在这方面不再有优势了。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提出"全员就绪"的概念,让我们的客户能够享受到一种全新的工作环境,和过去的环境不同,我们在未来会有更好的支持员工的能力。

  团队工作才更有效率

  《新智囊》:您认为中国企业将在未来面对劳动力效率问题,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KurtDelBene:首要的问题是我们必须对未来的工作环境有个清楚的认识。现在的工作环境会有如下三个大的趋势:首先就是,现在企业的工作环境是一个一体化的世界,这个企业不会仅仅在一个国家内部运作,而是要和全球各个地方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来进行联络,他们之间非常方便的联络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个趋势就是企业透明化。随着各个企业业务逐渐全球化,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公司的组织架构必须更加透明,要能够共享信息,存储信息,而且在信息的存储和共享方面,还需要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并且能够把他们交易的情况、公司业务的情况随时向投资者汇报。

  最后一个趋势是实时在线、实时互联的趋势,这实际上是一种"代季"的变化。今天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他们在加入企业开始工作的时候,希望在工作中也能够随时随地获取信息。企业会更加强调团队工作的需求,以及信息的可视化,让员工能够更方便地访问信息、使用信息。还有就是能够加强员工的洞察力,从数据背后挖掘出数据真正的含义,并且要随时随地以各种设备能够访问信息。

  《新智囊》:在新的工作环境趋势下,员工们的工作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KurtDelBene:简单地说,团队工作会更轻松,因为这样更有效率。我可以在自己的PC机上工作,也可以和一个团队一起,而所有这些都是一种集成化软件的体验。

  举例来讲,我想构建一个信息访问的应用,实现库存的管理,我可以把它存到我的系统上,这样我所有团队上其他工作人员也能够在网上看到库存信息的情况,可以通过前端应用看到这个信息的情况。我们还把互联网上的协作想法也用于商务运作之中,比如说在SharePoint我们也放上了维基百科全书和博客的功能,因为我们认为这些对业务的发展也是有价值的,不仅仅是在互联网的发展上有价值。

  《新智囊》:这些变化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员工之间的对等协作?

  KurtDelBene:可以这样说,举例来讲,可以在互联网上定制一些新闻,也可以定制公司内联网上的信息,所有这些在Outlook用户界面上就可以看到,我们在服务器端投入了更多的改进,实现了对等的协作,比如说你在Office方面的信息可以和SharePoint的信息实现同步化,而且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上也可以通过SharePoint实现信息的共享。

  这样,中国公司的员工可以实现无缝的合作,在他们网络上共享信息、保护信息,可以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非常方便的联络和信息的共享。同时,中国的企业还能够从我们的系统获得更多,更高的洞察力,知道他们业务的运行状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