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设备跟不上顾客需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姓名:小明(化名)
  年龄:25岁
  心得:现在这行受数码的冲击太大了,要保持竞争力就得更新旧设备
  主角:数码冲印店老板
地点:天朗明居
地铺面积:30多平方米
投资:60万元左右(包设备)
员工数目:2人
月租:2800元/月
营业额:15000元左右
以勤补缺不敢谈结婚3年多前,结束了天朗明居对面美景小区的文具店后,小明就在天朗明居开起冲印店来。他说自己是最早进驻这个小区的店主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家照片冲印店。“之前我连照相都不会,只在某间酒店的仓库打工,后来哥哥投资了这个铺子,让我过来做老板。”
“经营冲晒店,赚大钱是不可能的,但收入稳定还可以。天朗明居小区外有许多冲晒店和区内竞争,在外面开铺子要有好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像我这样的铺子在小区经营就可以。”小明说。
虽然自己不住在小区,但小明依然坚持每天从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在店里工作,冲晒都是他自己做,从去年7月回一趟老家之后到现在他都没有休息过,“员工还是照常休假,我则连周六、周日休息都没有。现在我还没结婚,是不敢结婚罢了。”
小规模经营收入虽少但稳定
“我们是以代理的形式来经营的,传统照片自己冲印,但数码照片拿出去别的地方做。目前数码照相的冲击力太大了,我铺子的机器是传统型的,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如果现在附近多开一间数码冲晒店,我的店子就很难维持了。”小明担忧地感慨,“但我现在又没有钱买一套新的数码冲印设备,要100多万埃”据小明称,一间这样的冲晒店总投资要60万左右,其中一台传统冲印机要25万,现在折旧了只能卖7万元。虽然想要再投资买新的数码设备,但小明还是不敢冒这个险。
两年前,数码照相还未兴起,他店子的收入还相当可观。
但现在包括小明在内员工一共才只有3人,每个月连租金、人工、水电和机器折旧要付10000-13000元的成本,每天的营业额只有400到500元,一个月共12000元-15000元,扣除支出,所剩无几。
毛利愈见少准备转让
现在,一张相纸的成本要4毛多,每张数码照片的冲晒费是9毛到1块,只有2毛钱左右的盈利,而胶卷是每张8毛,只有3毛多的盈利。“现在数码相片占领了整个市场,传统机器要到第二市场,就是到数码照相发展不是很发达的地方才能有用武之地。”小明说。
像今年春节期间每天客人拿来的传统胶卷有28筒,却有600张到700张数码相片;去年的传统胶卷多达60筒,数码相片才100多张。在销售额上,今年比去年每天都少了100多元。“好像今天只有300张数码相片,胶卷只有4卷。数码和胶卷比例是3:2左右。”
过去,小明也曾试过用促销的形式来刺激消费,20元的胶卷卖18元,还有冲晒一筒胶卷送一张放大12寸的照片,但这种方法也不大奏效了。
  编者点评: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如果你不发展,那么总会有一天被淘汰。所以,这就强迫我们在创业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用心去做我们的事业,使我们的产品更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以便在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