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皇陵命运大揭秘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秦始皇陵


用整个帝国来陪葬
  这是一座险些把整个大秦帝国在地下翻版一样的陵墓,若不是陈胜起义,它还会永无止息地修建下去。这是一座埋葬了大秦帝国的坟墓,它惹得天怒人怨,最终,整个帝国也成了它的陪葬品。修建这座皇陵既耗时又耗力,但皇陵的主人并非是真想进入里面,秦始皇一直在企盼长生不老药,他建造皇陵,只是一种炫耀。

no.2 汉武帝刘彻的茂陵:东方金字塔


汉武帝的茂陵修建,历时五十三年,同时耗费了全国赋税总额的三分之一,作为建陵和征集随葬物品的费用。建陵时曾从各地征调建筑工匠、艺术大师三千余人,工程规模之浩大,令人瞠目结舌。因此茂陵素有“东方金字塔”之称。这大概也是它屡屡被盗挖的最根本原因,也许,汉武帝并不如传说中的那么聪明,因为他根本就不懂得“人怕出名猪怕壮”的道理。

no.3 汉光武帝刘秀的原陵:传说不等于真实


 原陵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中国独有的传说史,而它所在的北邙山的所有墓冢的历史则是一部中国文明史,原陵有着其他陵墓没有的奇怪之处,从风水学上来看,它完全不是一吉壤。但也正因此,它成了皇陵的一道奇特风景,引得后人观望与惊叹。

no.4 曹操墓:你到底埋在哪儿


关于曹操这个人,在历史上有太多的传说。无论是好是坏,都能引起人们的兴趣。特别是关于他的陵墓的传说,以及“七十二疑冢”的真相,更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曹操在生前并没有称帝,在死后被其子孙追封为魏武帝。从这一角度来讲,他的陵墓不能称为皇陵。但曹操的一生所为是中国历史上许多皇帝所不能望其项背的。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把曹操墓也当做是一座皇陵,绝不为过

no.5 隋炀帝陵:畸形享乐主义的坟墓


隋炀帝是中国历史上最有争议的皇帝,而关于他的陵墓却没有任何争议,在他临死前的最后一秒,他都不知道自已葬身何处。他生前威风凛凛,死后却是惨淡凄凉,草草埋葬。

no.6 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大唐盛世的缩影


虽然,这位皇帝口口声声要薄葬,但言行不符,昭陵其实是唐陵中最奢侈的一座皇陵。他把玄宫搬上了山,这本身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正因此,昭陵开辟了唐代帝王墓葬的一种新形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