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萨克斯好(国产十大名牌萨克斯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品牌的萨克斯好?很多退休的老年人,孩子都在学习萨克斯,萨克斯拥有着迷人的名字--“萨克斯风”,也有着美妙的音色。

  萨克斯家族, 从大到小依次是: 倍低音萨克斯,低音萨克斯,上低音萨克斯,次中音萨克斯,C调萨克斯,中音萨克斯,F调高音萨克斯,高音萨克斯,C调高音萨克斯,超高音萨克斯。

  萨克斯有多种音域和调性,其中以中高音、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四种最多见。古典萨克斯以中音萨克斯为主,而在爵士乐、流行乐里是以中音、次中音为主。所有的萨克斯指法基本都是一样的,吹奏者可以不用指法练习就更换乐器。

  中音萨克斯(Alto Saxophone)是最常见的萨克斯,降E调,也是应用在古典乐合奏中最多的萨克斯。由于按键距离适中,气息要求和嘴部控制难度介于高音萨克斯和次中音萨克斯之间,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和搬运容易,成为初学者入门最常使用的萨克斯。中音萨克斯音色较次中音清亮,较高音温和。中音萨克斯构成了管乐队萨克斯声部的最主要部分,在爵士大乐队编制中和次中音占同等重要位置。作为独奏乐器出现相对少一些。

  其它萨克斯还包括次中音、高音、超高音萨克斯、低音萨克斯、倍低音萨克斯。

  什么品牌的萨克斯好?以初学常用的中音萨克斯为例,选择哪个萨克斯品牌好?

  一般来说降E调、中音萨克斯是初学者的首选产品。因为,在萨克斯乐器种类之中,降E中音的使用范围最广、表现能力也是最棒的。由于这个型号的萨克斯的实际音高、音域和音色与自然人声更贴近,表达各种不同的风格和情绪时更淋漓尽致。另外,这款萨克斯的难度偏高,对气息控制的要求很高,可以好好锻炼初学者的基本功。

  其次就是萨克斯品牌和价格,新手购买价格适中的萨克斯即可,如果价格太低无法保证产品的品质,如果价格高又不划算。如果自家的经济条件还不错,等到技术提高了再换更高级的萨克斯。罗林斯的9901/9902,卡洛兰的A1、E1就非常适合初学者使用,本身音色不差,使用年限也非常靠谱,我本身用的是罗林斯的X3用了10多年。

  没有必要一上来就选择顶级的萨克斯,但是也不要选择太差的。很多家长觉得刚开始买个便宜的先练着,殊不知在参差不齐的乐器市场里充斥着那么多害人的乐器,为什么叫害人?由于自身技术的原因,某些小作坊没有能力做出一款考乐器,起码连基本的音准都不达标,长时间用这种乐器,必定会对演奏者的乐感产生负面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