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0 DHCP服务器的设置(1)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服务器

  一、DHCP概述

  DHCP是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ynamic Host Configure Protocol)的缩写。一台DHCP服务器可以让管理员集中指派和指定全局的和子网特有的TCP/IP参数(含IP地址、网关、DNS服务器等)供整个网络使用。客户机不需要手动配置TCP/IP;并且,当客户机断开与服务器的连接后,旧的IP地址将被释放以便重用,根据这个特性,比如你只拥有20个合法的IP地址,而你管理的机器有50台,只要这50台机器同时使用服务器DHCP服务的不超过20台,则你就不会产生IP地址资源不足的情况。

  如果已配置冲突检测设置,则 DHCP 服务器在将租约中的地址提供给客户机之前会试用Ping测试作用域中每个可用地址的连通性。这可确保提供给客户的每个IP地址都没有被使用手动TCP/IP配置的另一台非 DHCP 计算机使用。

(如果你只有一台电脑,且外网IP就在服务器上,不做局域网主机的话,那么将不进行这个操作)1、打开DHCP管理器。选“开始菜单→程序→管理工具→DHCP”,默认的,里面已经有了你的服务器的FQDN( 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完全合格域名),比如“wy.wangyi.santai.com.cn”。如下图:2、如果列表中还没有任何服务器,则需添加DHCP服务器。选“DHCP→右键→添加服务器”,选“此服务器”,再按“浏览”选择(或直接输入)服务器名“wy”(即你的服务器的名字)。3、打开作用域的设置窗口。先选中FQDN名字,再按“右键→新建作用域”。4、设置作用域名。此地的“名称”项只是作提示用,可填任意内容。如下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