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箱最大尺寸(不准携带20寸登机箱上飞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登机箱最大尺寸(不准携带20寸登机箱上飞机?)

10月16日,微博网友“@小奶球”吐糟,携带标准20寸登机箱在搭乘祥鹏航空的飞机时,被告知行李超标不可登机;如需携带行李登机,须再收费300元,这位网友认为“廉价航空”并不廉价。

网友吐槽:

为何20寸登机箱上飞机?收费300元太贵!

不准携带20寸登机箱上飞机?祥鹏航空:与行业标准一致

微博网友@小奶球今日吐槽,其在西双版纳机场携带标准20寸登机箱在搭乘@祥鹏航空的飞机时,被拒绝登机,并被告知须再去购买登机箱的托运,100-200元不等。更让这位博主气愤的是,自己在携带登机箱办登机牌时,并未被说明不准携带这款行李登机;而到了登机口临近登机时,才被告诉不让携带登机,否则须再收费300元才可以带上飞机。甚至有工作人员,拿着尺子在测量行李尺寸。

网友“@小奶球”随后又发文称,知道他们的规定肯定是“合理合法”的,不然也不会这么有底气拦住所有人,逼迫你托运登机箱。他们不送行李额度,没想到连最标准的登机箱都要托运敛财,所以整体算下来并不“廉价”。机票400多,托运行李300多,平摊下来一个人机票将近600元。

祥鹏航空回应:

20寸行李超标了 国内差异化航空公司执行标准一致

不准携带20寸登机箱上飞机?祥鹏航空:与行业标准一致

刚刚,祥鹏航空回应称,祥鹏航空作为差异化服务航空公司,提供更多座位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客舱容纳行李空间有限,祥鹏航空经济舱旅客可携带进客舱的行李为1件不超过7公斤,尺寸不超过20*30*40厘米。这位旅客20寸行李箱子(34*50*20厘米)超过了免费可携带登机行李的标准尺寸。

国内差异化航空公司如春秋航空、西部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等,上机行李尺寸均为20*30*40厘米,祥鹏航空手提上机行李标准与行业标准保持一致。

祥鹏航空表示,上述免费上机行李标准于2020年5月通过《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旅客、行李国内运输总条件》向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报备;此前,祥鹏航空于2016年7月开始执行行李差异化则通过民航局综合司批复“同意你公司关于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

祥鹏航空相关人士也表示,祥鹏航空在机场现场,值机柜台区域的行李测量框、维序隔离带、现场自助值机处均有“登机口超规行李按300元/件收费”的提示,同时在昆明机场有现场派发祥鹏航空行李差异化告知书,希望用于解答和科普旅客对行李收费的疑问;登机口工作人员会在登机前做超规行李巡视和语音广播,说明收费规则,建议旅客在时间允许情况下优先将行李带出隔离区办理托运。

祥鹏航空在给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的书面回复里表示“同时,购票环节也全覆盖告知旅客,在祥鹏航空官网、祥鹏航空APP、祥鹏航空微信公众号、购票短信、以及携程、去哪儿、飞猪、美团、京东、同程、途牛等有合作协议的售票网站上,在旅客购票之前均展示有行李额提示以及登机口收费提示。以上提示为销售前端旅客必浏览界面或接触点。如果有部分提醒方式旅客觉得还不够显著,这也是我们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后续我们会加强行李规定的宣传和展示,让旅客都更好的了解祥鹏相关政策,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全服务航空公司VS差异化航空公司

消费者应该理性选择

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建议,对登机箱的尺寸规定是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115cm,20寸行李箱的尺寸为长34cm宽50cm高20cm,一般是20寸及20寸以下的拉杆箱可以登机,但各家航空公司的规定并不完全一致。

例如国航、南航、东航等全服务航空公司的经济舱免费手提行李标准是“每位经济舱旅客可携带一件随身物品,且重量不得超过5千克(11磅)。每件随身携带物品长、宽、高三边分别不得超过55厘米(22英寸)、40厘米(16英寸)、20厘米(8英寸)”。而一些境外航司的国际、国内航线对行李的尺寸要求不太一样,乘客在购票时一定要认真查看。

而“差异化服务航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廉价航航空”不仅没有免费餐食、免费饮品、免费行李托运,而且只允许一件背包大小的手提行李登机。据统计,全球廉价航空公司共有176家,其中,欧洲78家、亚洲43家、美洲36家、非洲10家、大洋洲9家。

乘客在选购“廉价航空”时应该注意到其与全服务航公司的区别。例如,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亚洲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联航、祥鹏航空等均采用不免费提供飞机餐饮,不免费提供行李托运份额,以及减少机上空乘服务人员的方式,以及严格控制燃油配比,缩短两次航班的间隔时间,提高飞机利用率,减少机舱位座位距离以增加同一班次搭载人数,甚至通过在机场靠泊远机位,不使用廊桥登机等方式来减少成本的支出,降低机票价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