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社会上,随着线上餐饮业已经逐渐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外卖行业得到迅猛发展,让人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吃到想吃的美食。在此背景下专职外卖骑手应运而生,外卖配送骑手以低门槛、低投入、高收入,让一些年轻人或无业游民已经成为了主力军。那么,现在这些人群为什么很多人选择离职呢?我这里给大家分析一下。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1)

很多外卖骑手,只是一种过渡,并不以此为职业。

据调查,现在社会上至少有20%的外卖骑手,都来自各行各业,有做小生意亏钱了的小老板。有开小超市的,小饭馆的,做电商的特别多。也有开小加工厂的,有摆摊的,有开美发店的,赌博负债的非常非常多。也有很多是兼职来跑外卖的,房贷车贷压力大,白天是公司部门经理,4S店卖车的,快餐店后厨打工的,晚上出来兼职跑外卖等等很多很多。这部分人,一旦完成了一段时期的过渡,给他们收入再高,也不会继续跑外卖,因为那不是他工作的目标,并不以此为职业。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2)

外卖单价越来越低,让很多人不堪重负,选择离职。

现在由于送外卖几乎没有门槛,跑外卖的人越来越多,可市场只有那么大,这就必然会导致单价越来越低。按照每单5元的费用,目前骑手要想实现月收入过万,每月需要完成2000个订单,平均每天66单,而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骑手往往每天需要工作超过12个小时。同样的工作强度,以前每天跑十个小时能挣7000-8000块,现在可能就只有5000-6000块了,而且还有逐渐下降的趋势。这样的收入境况,让一些人不堪重负,选择离职。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3)

做外卖骑手终归不是长久之计,许多人都感觉没有安全感。

说到底,做外卖骑手就是拿时间换金钱,所有人几乎都没有什么上升的空间,没有执业门槛,而且单价越来越低,感觉收入来源一切皆不可控。越往后面挣钱的概率越小。另外,一个人如果老了,送外卖又累又挣不到钱,时间花费了,又没有学到技能。想到这些,对未来心里就一阵恐慌迷茫,没有安全感。所以说,做外卖骑手,那就是一个几乎没有什么发展前景的职业,离职是一种必然。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4)

行业高风险,没有劳动保障,让人很难坚持。

做外卖骑手,看似月入过万的可观收入,但实际上,真正达到万元以上收入的人,还是为数不多。可以说,骑手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夏天热得要命,冬天骑车冷得要命。而且其实基本都是卡红绿灯,甚至闯红绿灯的人也不少,这样做危险系数很高。他们这样走只是为了少被投诉,为了多送几单多赚点钱。而且他们不像白领上班,那样五险一金,有一定的社会保障,骑手一般文化水平都比较低,赚辛苦钱,没有什么社会保障可言,这就让一些人很能坚持。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5)

职业既得不到社会尊重,从业者也感觉自己地位卑贱。

这也是不容回避的现实,现在社会上有些客户,不管骑手因为什么原因,只要是餐送得慢了晚了,可能会投诉给差评,骑手很难被人理解,很难得到人的尊重。甚至有小区保安极其不尊重骑手,甚至根本不让骑手进入小区,搞得骑手和订餐的人都很麻烦,所以骑手也很难做的。还有就是社会地位低下,许多人看不起,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说一个骑手去参加相亲,对方问他做什么工作,他说是骑手,问多少钱一个月,他说上万,大概三分钟之后女的就选择离开了。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6)

遭受不公正的待遇,甚至被压榨,这就会让人无法承受。

送外卖的过程中,无论是顾客还是商家,出现了问题大家肯定都认为是外卖小哥的错。因此他们每天都饱受外界的争议,而且经常受气,他们就觉得非常郁闷。另外客户给骑手差评,就要罚钱,从总部到承包商一层层地往下压榨之后,到骑手这里罚的钱就更多了;因此骑手成为了平台食物链的最底端,没有地方去申诉,因为平台都是以客户利益为主的,根本不会考虑你的情况,而且90%以上可以说申诉都是不成功的。正是因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受到了委屈,所以选择离职的人肯定也就会越来越多。

外卖骑手据说月收入上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离职呢?分析一下(图7)

综上所述,以上这几个方面,应该就是现在许多外卖骑手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其他那都是细枝末节了。尊重每一位靠劳动吃饭的人,尊重每一分普通人的职业,其实,这应该成为一种公德,看了外卖骑手这么的不容易,你是否若有所思呢?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