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基督教徒10大惨酷的殉教行为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圣希波吕托斯:四分五裂之刑


3世纪的罗马,有一个名为希波吕托斯的圣徒,被指控曾参与过对圣劳伦斯的迫害,因此被判以四分五裂之行

no.2 安提阿的圣伊格内修斯:被狮子吃掉


安提阿的圣伊格内修斯,姓theophorus,在希腊语中,这个姓氏意味着上帝的使者,据说是圣约翰福音的皈依和门徒。他在安提阿担任担任主教的席位长达40年,恪尽职守,是一名模范牧师。但是在图拉真图纸罗马时期,颁布了一条法令:凡是有一定职位的经过正式报告的基督徒要被判处死刑。国王本人是一位仁慈的君主,可是他不允许那些基督徒拒绝承认自己國家的信仰,因此他下令对基督徒处以死刑。根据国王的指令,伊格内修斯被押送至罗马,在斗兽场被2头野兽吃掉了。

no.3 圣劳伦斯:炮烙之刑


圣劳伦斯是早期基督教7名伟大的执事之一。作为馆员和档案员,人们认为圣劳伦斯拥有早期教会成员的名单,并且知晓原本属于梵蒂冈的财宝藏在何处。国王要求他两天内交出所有财宝,到达约定日期,圣劳伦斯将所有老弱病残的基督徒带到了王宫,告诉国王这就是教会所有的财富。这一举动激怒了国王,最后商定将其处以炮烙之行,圣劳伦斯面对酷刑,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其他教徒和普通人,后来,有更多的人皈依了基督教

no.4 圣阿加莎:割去乳房


圣阿加莎一直是已婚妇女心目中的英雄,尤其是那些母乳喂养自己孩子的女人。年轻的阿加莎,家境良好,美丽善良,可是当她拒绝了一位元老院议员的求婚后,她遭到了各种各样的严酷的折磨,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将它的乳房割去,但她以坚强的基督教信仰坚持了下来。据传,后来,阿加莎得到了圣彼得的帮助,治愈了伤痛。可是,那个恶心的爱慕者竟想将她活活烫死在火刑柱上,上帝怜悯,她逃过一劫,然而,酷刑加叠,最终,她死在了狱中。

no.5 圣巴肖罗缪:活活剥皮酷刑


作为耶稣的12门徒之一,巴肖罗缪被人称作信徒拿但业。关于他,我们只能在约翰福音中找到他与耶稣见面时的记载。据传闻,耶稣复活后,他到达美国和印度传教,但是后来因为拒绝信仰异教,而遭受剥皮之苦,并被钉在十字架上。他的行为被人们视为伟大的殉教行为。

no.6 教皇圣克莱蒙特:绑在锚上,推入大海


根据罗马主教名单,圣克莱蒙特是圣彼得的第三任继承者。为了平息哥林斯地区教会的骚乱,克莱蒙特以罗马教会的名义创作了给哥林斯人的信徒书,这封信,首次强调了罗马教会的权威,在2世纪时与圣经一起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圣克莱蒙特感化了大批人们信仰基督教,由于害怕这股势力,图拉真宣布将克莱蒙特以绑在锚上,投入大海的方式处以死刑。

no.7 圣伊内斯:遣送妓院,后烧死


圣伊内斯是罗马已信仰基督教的贵族家庭成员,在东罗马帝国统治时期,304年1月21日,她12岁时遭受了极刑,但她早已从女仆那里了解到了耶稣和圣经的知识。phocus,罗马地方长官的儿子,爱慕伊内斯已久,但伊内斯拒绝了他。遭到拒绝的phocus后得知伊内斯信仰基督教,并向父亲高发伊内斯,伊内斯拒绝与异教徒妥协,死刑也吓不倒她,于是那个长官以女孩的贞节威胁她,将赤裸的她,沿着街道,拖到了妓院,传闻说,耶稣被她感动,她的头发奇异地长长,遮住了身体裸露的部分,她得以保全了名誉。后来,火刑失败,官员决定看透,血腥场面以及未成年的女童,震撼了很多人。她的死,也感化了许多人去信仰基督教。

no.8 圣塞巴斯蒂安:两次极刑


圣塞巴斯蒂安对于15至17世纪的欧洲艺术创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曾是古罗马帝国军队长官,护卫队队长,在戴克里仙国王对基督教进行迫害时期,塞巴斯蒂安利用自己的职位感化了许多士兵和一名长官皈依基督教。此行为被揭露后,国王将他判以死刑。但他幸存了,康复之后,开始劝说戴克里仙,再次被判以死刑,最后他死于公元288年,是历史上唯一经历过两次酷刑的殉教者。

no.9 圣凯瑟琳:车轮死刑


圣凯瑟琳,亚历山大港长官的女儿,因接受基督教的洗礼,从小便是小基督徒。她走访国王,试图劝说他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可是最终失败了,国王将其判以车轮死刑。这种车轮死刑,将人固定在车轮上,并用棍棒或铁锤鞭打。然而,传纪说,当凯瑟琳靠近车轮准备接受行刑时,车轮自动破碎了。后来,凯瑟琳被砍头了。

no.10 圣symphorosa:犹如河中,7个孩子也惨遭毒害


symphorosa生活在提布尔,是一个有七个孩子的寡妇。当国王哈德良完成供电建设,准备祭祀上帝时,得到上帝的指示:“寡妇symphorosa和她的七个儿子经常激怒上帝,若是能以他们为祭品,将会满足你的一切要求。”因此,哈德良和一众长官想尽办法,诱使symphorosa做出牺牲,最后,symphorosa身负巨大的石头,被投进了河里。她的孩子也遭到了残害,无一幸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