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财团210亿美元购医院运营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联合财团欲210亿美元购美国最大医院运营商h

  

美国最大的医院运营商——hca公司logo

  据外电报道,一个包括多家私人股本投资商的竞购财团上周末决定,准备出资210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的医院运营商——hca公司。竞购财团的出价相当于每股51美元,比hca上周五的收盘价47.87美元溢价6.5%。截至今年3月31日,hca的长期负债为106亿美元,若将该债务计入,这次交易将成为历史上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
  昨晚传来最新消息,hca公司董事会已宣布,同意此次并购。

  杠杆收购主要指以目标企业资产作为借款抵押品,通过借款收购企业。此前全球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是1988年私人股本投资公司kkr以250.7亿美元收购食品烟草企业——纳贝斯克控股公司(rjr nabisco),当时,kkr还承担了前者大约60亿美元债务。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竞购hca的财团成员包括该公司管理层及创始者福斯特(frist)家族,福斯特家族目前持有hca 4.4%的股权;此外,还有三家私人股本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kkr公司以及美林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三四年,美国的医院运营商面临着未参保病人增加、美国老年保健医疗制度和私人报销限制条例更为严格以及坏账费用上升等问题,经营压力持续上升。hca公司的业绩也因此出现下滑,该公司2006年第一财政季度利润下降了8.5%。

  由于hca创始家族成员之一,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福斯特(bill frist)还被卷入2005年中期有关hca股票内部交易的调查之中,加之hca业绩下滑,该公司股价近期一直处于下跌通道之中。

  事实上,这并不是私人股本投资集团首次“鲸吞”医院连锁企业。2004年,著名的私人股本投资公司——黑石集团就以17.5亿美元收购了先锋保健体系公司(vanguard health systems inc),同一年,德州太平洋集团还以出资14亿美元收购了iasis保健公司。

  私人股本投资公司从退休基金和其他大型投资者那里募集资金,收购合适的业务,一般都是举债收购。通常情况下,他们看中的公司都有很好的现金生成能力,目的是收购后能削减债务。收购的最终目的是让这些公司的业务有所改善,然后把它上市或者转手,赚取利润。

  分析人士称,最近一年多以来,得益于低利率、自由的债券市场和大量资金从股市转向收购基金,私人股本投资公司发起的并购交易规模也越来越大,他们甚至可以动用超过100亿美元的现金参与竞购。

  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已经占到全球所有并购交易的1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