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发迹车带你了解相关信息。

古代都是用时辰来计算时间的,总共有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2个小时。一般我们说的晚上3点是什么时辰呢?下面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图1)

简要回答

晚上三点指的是寅时,寅时包括凌晨3点到5点。子时是夜半23:00~1:00,丑时是鸡鸣1:00~3:00;每个时辰都有自己对应的时间。

详细内容

寅时是中国古代十二时辰计时法之一,指凌晨三点到五点。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图2)

【寅时】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时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凌晨 3 时整至凌晨 5 时整)。老虎在此时最猛。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图3)

中国古时把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子( zǐ ) 、丑( chǒu ) 、寅( yín ) 、卯( mǎo ) 、辰( chén ) 、巳( sì ) 、午( wǔ ) 、未( wèi ) 、申( shēn ) 、酉( yǒu )、戌( xū ) 、亥( hài )。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图4)

子时·夜半23:00-1:00,又名子夜,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是今明两天的临界点。子时,意为孕育,此时的天空,黑的纯粹。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图5)

丑时·鸡鸣1:00-3:00,又称鸡鸣、荒鸡。丑是“扭”的本字,此时天地间似有一双大手,正把夜幕与白天互相扭转。

晚上三点是什么时辰(图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