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怎么样(女儿在银行上班心情很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年上班第一天,大家虽然也就是几天不见,可是再见还是免不了多几句问候。牟总挨个与每个人握手,还递上一份小礼品,打开原来是个钱包,钱包里面还有个红包,打开红包虽然钱不多,不过大家还是觉得心里暖融融的。用南方人的话说都希望来年有一个好彩头,好的祝福,送个钱包很是吉利。

23.跳槽交通银行,天下没有后悔药

辞意已决的我周末又偷偷去了人才市场,看到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招聘,我犹豫了半天终于下决心坐下和那招聘主管聊了几句,既然有招商银行的金字招牌,我没有夸大我的能力,那主管让我留下联系方式,说会和我联系。可是我还是忽略了一个问题:虽然相同行业跳槽其实还是很容易的,可是在同一个城市,而且就那么几家银行,彼此信息实际上是相通的,一个电话就能查清一切,并且我忽视了老大在跳槽中的作用,想跳槽其实还是要和老大通通气才好。

果然,第二天下午我就听到老大接到一个电话,我猜是交通银行的那个主管来核实我的情况,不过后来就没了下文。估计老大没有说我太多的好话。其实我觉得那个经理脑袋估计也是很有问题,像李桥那样马上就要被淘汰,想跳去交通银行时,老大电话里面把他大夸了一顿,结果李桥顺利过关,至于李桥的实际能力怎么样,只有他的新主管心里最清楚。

其实职场中主管也是很自私的,对于优秀员工,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愿意留在自己麾下效力,不好的才会推荐给别人,怕对方不肯接受还要吹嘘一下。但是很多招聘者却不思考,过于相信别人的话,没有站到对方立场去想一下,这样的人也只能当个小头目的主管。而有的主管只要看好你了,拿过来用一下也无妨,不好用可以再换。人才本来就是和人民币一样,要流动,倘若一个人在一个岗位干一辈子,那必然是枯燥无味的。老大从交通银行那边打过来核实情况的电话明确了我要跳槽离开,他可能想挽留我,而且时不时在会上要含沙射影的点一下,但是他表达的方式让我不喜欢,我想自己的决定不太会改变。我内心涌起一丝不悦,我还是忍住没有发作出来,而且既然决定要走又何必弄得不欢而散呢。

月底二十五号是每个月份最后交件的日子,把所有手中能交的件都整好交给老大,下班后我拨通了李桥的电话,电话那头李桥的声音很是高兴,我说想来交通银行工作,他说:没有问题,现在正缺人手呢,我随时可以过去。而且他前几天已经事先已经和主管沟通过了。第二天早上我提交了辞职信,老大看留我不住,只好签了字,人力资源部那边也很快批准了,临走前我被叫到会议室填写一份调查报告,签个字。然后拿上我的私人物品,把工卡上缴完毕,我和大家道别便转身离开了。

23.跳槽交通银行,天下没有后悔药

走到楼下,回头看着“招商银行”那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心头涌起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个曾经让我想实现梦想的地方此刻就要离开了 ,而且前途会是什么样子我心里都没有底,可是毕竟我在这里也呆了一年的时光,真要离开心中还是有一丝的不舍。想想自己一年前刚来时,有些心酸,现在比那时成熟了很多,对杭州这个城市也熟悉了很多,而且老大对我其实也挺不错的。

第二天我来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找到李桥,他把我引荐给他现在的主管,主管是位女士叫高超,眼睛很大,说能比过小燕子肯定有人相信 。主管说是我老乡,我多少有些欣慰,主任说:现在还不能入职要等下一批一起培训完毕才可以。不过她提示我说我可以先去办件,而且不用每天报到,应该很自由的,有情况给随时给她打电话,我拿了些申请表,回家路上这种不确定的状态让我有一些不安,万一不能顺利入职怎么办?万一客户质疑我的身份怎么办?内心涌起的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让我总是有一种惴惴不安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在闹钟提醒中起床,和平时一样穿着整齐,挤上公交车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不用早早赶去上班打卡的,看着周围的人都忙忙碌碌的,感觉自己似乎被整个世界抛弃了。其实有时大家工作觉得特别辛苦,想一甩手就不干了,可是当你失去工作的同时也会失去方向感,没有事情做的感觉会让你觉得还是累点好,自由空闲的状态表面上让人身体放松,内心却闲得发慌

王小波给我打电话来,说他也受不了天天开会,也要跳槽来交通银行,这无疑是个好消息,新的单位又能看到熟悉的面孔,这种心理上的依赖是无法言语的,虽然前几天离开招商是那么的义无反顾,可是才几天现在我内心又有一些想念。小波过来大家在一起,万一有什么事情,有熟人也好帮忙,果然第三天早上我见到了小波,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男生,小波介绍说是他的同乡刘鹏刚,主任高超手下一下子多了三个人,而且两个是招商银行过来的老员工,比那些跟那个从那个学校招来的应届生要好很多,至少决定来就不会三天没过就打退堂鼓。

我开始了新的工作,刚开始还会上来就张口就问客户有没有招商银行信用卡卡,这有点像中学物理里面讲到的“惯性”,不过几层楼下来我也就改正过来了,很快我便进入状态。说实话交通银行信用卡的申办要求远比招商银行要简单,几乎是个人只要有工作就可以办理,要求也特别简单,身份证加名片就可以了,如果是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工作证明,光凭身份证也是可以办理的,一上午我就办了八张,看来来交通银行是来对了,这边赚钱太容易了。我的心情又好了很多,心情对于一个人是很重要的,会影响他的状态。

我期待着办理入职手续,就这样过了两天,每天办够十个客户就回家休息。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这边的人员流失率也是相当高,几乎堪比保险公司,每个主管最头痛的就是人员流动,没有人就完不成小组任务,自然也就没有小组奖金,同样连续三个月完不成任务同样会被下课。

新的入职培训开始了,我和小波才参加了一次,就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交通银行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比招商银行没有多少新鲜的内容,有些地方还有些逊色,私下我们商量一下决定还是不参加了,不如抓紧时间去多办点客户回来。而且新员工那么多,少我们三个人也看不出来。

23.跳槽交通银行,天下没有后悔药

到了签订合同前一天,我们被通知入职要求必须有健康证才能最后签合同,由于我和小波都没有参加培训,最后一天才知道这个情况,我和小波三个人真的有些着慌了,办不了入职手续那可就麻烦大了,这批入不了职就得等下一批,最少的一个人月时间,我和小波第二天一早就赶去市疾控中心体检办理健康证,不想我们到了还是晚了一步,三个人沮丧走出来。最后我低头看到路边有办假证的广告,我提议健康证又不是学历毕业证,一个医院办理的健康证应该不会全国联网,不可能凭肉眼查得出真伪来。小波他们俩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同意了我的想法,于是我找了一个墙上小广告办假证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个男性,对方回答可以办理,我说我们要得急,下午就要,谈定一百块钱,那人拿了我们三个人的照片,想一个小时后,那人就把三个健康证拿到我们手上,我们看了看觉得没问题,就把钱付了,并且约定这件事除了我们三个谁也不能告诉,包括李桥。下午回到公司刚好赶上签订合同,我忐忑不安地把那个健康证交了上去,后来没有人发现有什么问题,我们三人顺利签订入职手续才算出了一口气,相视一笑,心中的秘密最好还是烂在肚子里。

23.跳槽交通银行,天下没有后悔药

我和小波约定前半个月不交件,把件累积起来 ,这样等下个月的业绩就能高出很多,基数高的话每张卡就能拿到最高奖金,即使所有的件上海那边审核不完,放到下个月也是好的。我手里面已经有了六七十多件,下个月稍微努一点力日子会很好过,拿个七八千块钱没有问题,我不禁暗自庆幸离开招商银行,如果早点来交通银行也许会赚更多的钱。不过来到了交通银行,慢慢地觉得这边的文化氛围很淡,过年过节也不怎么发东西。大家回来整完件就回家,而且连工位都不固定。桌子上就两部电话,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每个人连个抽屉都没有,私人物品也都没发放。心里多少有些失落。可想想能够赚更多的钱,心理也就补偿了一些。月底的时候我们都尽量早出晚归,避免主任强迫让交件。

23.跳槽交通银行,天下没有后悔药

到了二十五号主任还是打了我的电话,说让我回来交件,不交不行,语气中带着强硬。我感觉自己计划要泡汤了,我给李桥打电话,他的意见也是说交件比较好,我感觉自己像是到了后娘手里的孩子,如果一开始就和主任相处的不是很和谐,那以后日子还长着呢。我无奈地回来把件都整好交给了主管。可小波他们一直死扛着,拖到了月底也没交件,主任也没拿他们怎么样。我心里有些忿忿不平,心中暗自可惜那几十个件。结果月底没有审核完毕,而且也没有拿到奖金,内心感觉好亏。这可能也是我日后离开交通的原因之一,就像说评书一开始就埋下伏笔,为以后做铺垫。

在任何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销售岗的薪水主要是业绩绩效奖金,基本底薪是很低的,在杭州这边交通银行的基本工资比招商银行还要低一些:见习业务代表(1050),业务代表(1200) ,高级业务代表(1400),资深业务代表(1600),每个同样的职位都要比招商银行明显降低一个层次,不只过交通银行的绩效奖金要比招商银行只多不少,而且交通银行信用卡进件渠道要宽很多,总体下来还是要多赚一些钱,所以才会有很多人在交通银行一直做得很努力,只是交通银行这边信用卡的额度真是没法保证,两千到五万跨度太大,最终批多少还是上海那边说了算,而且额度审批经常会有些小意外发生,让我们措手不及。

交通银行这边很多业务员都是从招商银行跳过来的,大家以前不在一个小组可是开会时也见过,虽然叫不上名字可彼此有些脸熟。一说起来以前在一个部队虽然没有见过面,可还是感觉要比其他人要近一步。记得刚来时老总让新员工新上台讲话,结果一哥们上台第一句就说错了:“我今天非常荣幸加入招商银行’。台下立即涌起一阵倒彩声,不过老总还是很机灵,接过话头说:“我也是招商银行过来的,不过既然大家来到了交通银行,我相信大家定然不虚此行。”结果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消退了所有的尴尬。

23.跳槽交通银行,天下没有后悔药

小波喜欢早上睡懒觉,我则是希望早点下班,接下来的日子我和小波商量相互代打考勤,反正在交通银行,只要你能按时把件放在主任桌子上,准时完成任务,主管一个星期不见员工也是常有的事情,于是以后每天早上我替他打考勤卡,他晚上替我打卡,这样每个人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安排工作和自己的事情,按时打卡,按时交件,按时发奖金,日子倒也过得很舒心惬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