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是怎么(网红的另一个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如今,关于网红营销的文章越来越多。但在参与网红营销之前,你还需要考虑以下这个更基本的问题。

什么是网红?

图片来源:influencermarketinghub

什么是网红?

网红具有以下特征:

  • 由于其权威、知识、地位或与观众的关系从而影响他人的购买决定。
  • 在某个特定的市场与者建立了积极的互动关系。者的数量取决于主题覆盖范围的大小。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不仅仅是营销工具,而是社会关系资产,品牌可以与之合作,以实现其营销目标。

什么是社交媒体网红?

在过去的十年里,社交媒体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2019年1月的《社交》(We Are Social)报告,现有34.84亿人在使用社交媒体——占世界人口的45%。

不可避免地,这些人会在社交媒体上寻找网红来指导他们做出决定。

社交媒体网红是那些在特定领域具备知识和专长从而建立起声誉的人。他们会在自己喜欢的社交媒体渠道上定期发布与主题相关的帖子,以吸引大量热情的者,而这些粉丝会密切他们的观点。

品牌之所以喜欢社交媒体网红,是因为他们可以创造趋势,并鼓励其者购买他们推广的产品。

网红类型

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区分不同类型的网红,一些最常见的方法是根据者数量、内容类型和影响程度。你也可以根据网红所在的市场对其进行分组。这意味着,一些在某个类别里排名较低的网红可能在另外的类别排名会相对较高。例如,很多顶级网红也是名人。然而,这两个团体往往对他们的者没有什么真正的影响力,因为他们在专门的市场缺乏专业的知识。而一些尾部网红甚至准网红会在他们的专业领域对者产生巨大的影响。对于针对这些领域销售产品的公司而言,他们可能会带来重大利益。

1. 按者数量分

顶级网红(Mega Influencers)

顶级网红是指在社交网络上拥有大量者的人。虽然对于不同类型的粉丝并没有固定的界限,但普遍的看法是,顶级网红至少在一个社交平台上拥有超过100万的粉丝。

许多顶级网红都是那些在线下成名的名人——电影明星、体育明星、音乐家、甚至是电视真人秀明星。然而,有一些顶级网红是通过网络和社交活动来获得的大量粉丝。

然而,只有大品牌才会与顶级网红合作进行网红营销。他们的服务成本高昂,每个帖子可高达100万美元,而且他们很可能会对合作伙伴非常挑剔。基本上,顶级网红都会让代理机构代表他们开展任何营销交易。

头部网红(Macro Influencers)

头部网红比顶级网红低一级,作为网红营销者也许更容易让人接近。在社交网络上拥有4万到100万粉丝的人属于头部网红。

这个群体通常由两类人组成。他们要么是二流名人,还没有成为大明星;要么是成功的网络专家,比典型的尾部网红拥有更多的者。对于参与网红营销的公司来说,后一种类型的头部网红可能更有用。

头部网红通常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很擅长提高。头部网红比顶级网红更多,因此品牌更容易找到愿意与之合作的头部网红。与尾部网红相比,他们更习惯与品牌打交道,沟通也更加容易。

但是,你需要小心这种级别的网红。这是最有可能参与网红欺诈的类别,有些网红是通过购买粉丝才达到这一地位的。

尾部网红(Micro Influencers)

尾部网红是指那些因其专业知识而出名的普通人。因此,他们通常会在社交媒体上获得相当数量的者。当然,其影响力并不仅仅表现在者的数量,它还包括尾部网红与者之间的关系和互动。

尽管观点不同,但可以这么说,尾部网红就是在一个社交平台上拥有1,000到40,000名粉丝的人。

尾部网红可能在公司试图联系他们之前并不知道公司的存在。如果是这样的话,公司首先要说服尾部网红。尾部网红已经拥有了专业的者群体,他们不会想破坏自己与粉丝的关系。

尾部网红与品牌之间的关系必须与目标受众保持一致,这意味着尾部网红通常会挑选要合作的品牌。有些尾部网红很乐意免费推广品牌,有些会期待某种形式的付费。不管价格如何,任何网红都不太可能想与一个对他们粉丝来说“不合适”的品牌打交道。

网红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尾部网红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和出名,有些人可以从默默无闻上升到与传统名人几乎一样的知名度。对于Z世代(Generation Z)来说更是如此,他们在互联网上花费的时间比看电视、运动和去电影院的还要多。

在现实中,尾部网红有着光明的未来。互联网导致各大媒体划分出许多小众市场,所以即使你从事的是相对冷门的工作,你也可能会在Facebook上找到关于这项工作的专业内容。正是这些小众群体,尾部网红才确立了自己的真正地位。

准网红(Nano-Influencers)

准网红只有很少的者,但他们往往是冷门或高度专业化领域的专家。你可以把准网红想象成小池塘里的大鱼,在许多情况下,他们的粉丝只有不到1,000人。但他们的粉丝热情且兴致满满,愿意与他们接触,并听取其意见。

虽然许多品牌认为准网红无关紧要,但他们对于制造高度专业化和小众产品的公司来说可能是极其重要的。

然而,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准网红可能缺乏足够的影响力而无法发挥作用。他们可能很便宜,并且在少数人群中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但在大多数领域,你需要与数以百计的准网红合作才能接触到广泛的受众。

2. 按内容类型分

如今,网红营销大部分都发生在社交媒体上。随着人们对视频越来越感兴趣,油管博主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博客(Bloggers)

社交媒体上的博客和网红(主要是尾部博客)与他们的粉丝有着最真实、最活跃的关系。各大品牌现在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鼓励这种做法。

博客和网红营销的联系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互联网上有着许多极具影响力的博客。如果某个受欢迎的博客在帖子中正面地提及了你的产品,那么该博客的粉丝会想要尝试你的产品。

许多博客已经在特定领域拥有了相当大的者群体。例如,有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博客,其内容涉及个人发展、金融、健康、育儿、音乐和许多其他主题(包括博客本身)。成功的博客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那就是尊重读者。

让博客撰写一篇帖子来推荐你产品的另一种方式是参与访客发帖。如果你能在一个大型博客上获得访客发布点,那你可以控制帖子内容,而且你通常可以在作者简介中放置一个指向自己网站的链接。

如果一个博客足够大且极具影响力,那你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购买赞助帖子。你可以自己撰写帖子,也可以让博客作者以你的名义撰写。与你的博客帖子和访客发帖不同,你必须为赞助的帖子付费(很可能会被贴上赞助标签)。这并不会损害在博客上赞助帖子的公司的业绩。特别是Z世代,他们似乎不受赞助标签的影响。只要产品与博客的核心受众保持一致,就不会有问题。

油管博主(YouTubers)

当然,博客并不是互联网上唯一流行的内容类型,另一种受到欢迎的内容类型是视频。但并不是每个视频制作者都有自己的网站,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在YouTube上创建频道。品牌通常会与受欢迎的YouTube内容创作者合作。

播客(Podcasters)

播客是一种最近才开始流行的在线内容形式。现在已经出现了不少家喻户晓的内容,最有代表性的可能是约翰·李·杜马斯(John Lee Dumas)的《火上的企业家》(Entrepreneurs on Fire)。如果你还没有机会欣赏播客,那你可以去看看Digital Trends列出的2019年最佳播客的综合榜单。

仅社交帖子(Social Posts Only)

当然,博客、播客和油管博主很少仅依靠现有的受众来访问他们的网站,他们都希望获取更多的。他们通常会在社交媒体上大力推广新帖子或视频,这使得大多数博客和内容创造者也能成为尾部网红。

事实上,现在绝大多数的网红都是在社交媒体上成名的。虽然你在主要的社交渠道上都能找到网红,但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平台是Instagram,许多网红都会围绕一张令人惊艳的图片制作帖子。

3. 按影响程度分

名人(Celebrities)

名人是最初的网红,尽管他们作为网红的重要性正在减弱,但他们仍然可以发挥作用。

网红营销源于名人代言。多年来,企业发现,当名人推销或认可他们的产品时,其销售额通常会上升。目前仍有许多公司,特别是高端品牌,与名人合作进行网红营销。

对大多数品牌而言,问题在于只有部分传统名人愿意参与这种营销活动,而且都不太便宜。但如果公司生产的产品已经被名人喜欢和使用,则例外。在这种情况下,名人很可能已经准备好利用其影响力来说明这个产品有多好。我相信,许多乐器生产商都会从音乐家选择的演奏乐器中获益。

使用名人进行网红营销的一个问题是,对产品目标受众来说他们可能缺乏可信度。如果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推荐一种痤疮霜,可能会非常有影响力,但他几乎没有机会影响那些老年人的购买行为。

名人可能有很多粉丝和社交媒体者。然而,他们对者究竟有多大的真正影响力,仍是有争议的。

什么是网红?

图片来源:Forbes

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s)

行业专家和思想领袖(比如记者)也可以被视为网红,并在品牌中占有重要地位。

行业和思想领袖会因其在专业领域的资历、职位或经验获得尊重。通常,这种尊重更多是因为他们在工作场所的声誉。例如,一家大型报纸的记者可能不是他所写新闻报道的主题专家,但作为一位优秀的作家,并且在一个有声望的出版社工作,也会受人尊敬。

这些专家包括:

记者

学者

行业专家

专业顾问

如果你能引起全国性报纸记者的注意,而后者又在一篇文章中积极地谈论你的公司,那么你可以将其作为网红来使用,就像博客或社交媒体网红一样。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记者很可能会免费撰写报告。

博客和内容创作者经常会与行业和思想领袖合作,并且经常在帖子甚至在社交媒体活动中提到他们。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在与关键意见领袖合作时要注意的一件事是,许多人都是在线下建立自己的声誉,可能没有大量或活跃的社交者。

对受众有中等偏上影响的人

许多网红都已成为某些特定领域的专家,并因此在线上建立了自己的声誉。他们与关键意见领袖相似,但通常是通过更非正式的在线活动获得声誉。他们通过发布高质量的社交帖子、博客帖子和播客,以及制作并发布在YouTube上的视频来建立声誉。

虽然还没有人为这些人创建通用术语,但英国机构PMYB为他们取了一个商标名称——Chromo-Influencers?。根据影响消费者行为的46个关键因素,这类人被该机构评为表现最好的网红。

这些网红拥有最佳的沟通技巧和参与率。他们吸引了许多者,并成为各自领域公认的专家。

他们的者数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专业知识。然而,你会发现与他们所在领域的其他人相比,这些人有着难以置信的庞大粉丝群。

KOL直聘点评: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网红营销都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营销方式。

我们建议想要开拓海外市场的小伙伴,多多尝试与各类网红进行合作,来开展品牌营销活动。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网红营销的信息,欢迎KOL直聘的公众号!

文章编译自 What is an Influencer?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