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报销(社保看门诊几百元可以报销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6日讯(记者李爱华 杨荣峰)间断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补费标准是什么?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是多少?6日上午,

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8个“双评议”参评单位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就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医保门诊报销额度等热点问题,回答了网民提问。

医保门诊400元额度如何报销?回复来了

(图为上线现场。记者金思柳 摄)

问:间断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补费标准是什么?

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2020年度,我市灵活就业人员每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标准,在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划分为7个档次,由本人选择确定,分别为:第一档 747.96元 、第二档 997.28元 、第三档 1246.6元 、第四档 1869.9元 、第五档 2493.2元 、第六档 3116.5元 、第七档 3739.8元 。

问:2021年居保缴费是多少?

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目前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3个档次,您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 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

问:请问居民医保看门诊据说每年有400元的报销额度,这个如何使用?

市医疗保险中心:您关心的居民保门诊400元报销额度的问题,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普通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 、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就诊不设起付标准,其他医疗机构的门诊起付标准年度累计额200元,居民医保基金支付比例为50%,年度支付限额400元。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就诊时,参保人员只需要持本人社保卡,即可刷卡结算,即时享受待遇。

【编辑:邓腊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