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缓解胃痛(突然胃痛怎么快速缓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因为工作性质需要应酬,烟酒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是诱发胃病的主要原因,常见的一些症状就是上腹部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胃部反酸、恶心呕吐等。

相比较外界因素引起的一些胃部疾病,精神因素对胃部疾病所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所以我们在承受工作或是生活上带来的压力同时,也要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减压。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合理控制自身的情绪,这样才是健康的“保胃”方式。

除了精神因素所引起的胃病,外界因素中的幽门螺杆菌感染就是主要原因了,“病从口入”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也告诉我们,食物要经过高温烹煮才能有效杀灭其中有害病菌,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天气变化较为频繁时,新鲜蔬果不宜储存太久,以免造成霉变。

突发性胃痛我们应该怎么有效的缓解

维生素C、E等可以阻止致癌的亚硝酸盐的形成,也能有效治疗胃溃疡症状,多吃新鲜蔬果及一些奶类制品,能减轻胃病的一些症状甚至是降低癌变的风险。

如果是曾经有过胃溃疡或是经历过胃部手术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胃镜检查,以防病情的复发,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一般的胃病病情不严重,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遵照医嘱进行药物治疗,要是还不能得到缓解,就要及时就医,以防病情恶化。那么如果是一些常见的胃病所引起的疼痛,我们该怎么去缓解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有哪些办法可以快速缓解胃痛吧!

1、喝一杯纯牛奶;牛奶在进入胃部后能在胃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通过减少与其他物质的接触而达到缓解胃痛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牛奶能中和胃酸的同时,也会刺激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所以,胃酸过多的患者切勿过多的饮用牛奶,以及不要空腹喝牛奶。

2、减轻腰部负担;胃疼的时候可以把腰带或是裤子上的纽扣解开,因为如果束缚太紧,容易使胃部出现胀气的情况,胃痛就更难缓解了。

3、喝点热水;有时候胃酸过多也是造成胃痛的原因之一,所以喝一杯温热的水能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从而达到缓解胃痛的效果。

4、身体下蹲;在没有药物缓解的情况下,胃痛又比较突然,可以双手抱住自己胃部的地方然后蹲下来,尽量把上身压在两腿上,之后紧紧压一下自己的胃部,也能减缓胃痛的尖锐感。

5、吃助消化的药;吃的太饱也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适或是胃痛,这种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助消化的药物或是不要剧烈运动,让胃处于一种相对平和的消化状态中。

突发性胃痛我们应该怎么有效的缓解

以上几种办法适用于缓解暂时性突发性的胃痛,如果不是因为饮食不当引发的胃痛症状,在缓解后应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胃部检查,排除是其它因素所造成的胃痛症状,以及积极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