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连接到服务器(如何通过浏览器访问服务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通常我们使用一些远程连接工具例如putty,xshell等工具远程连接服务器,如果在外面想连接服务器查看一下任务,还需要下载安装工具,这个时候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使用rstudio来远程访问。
rstudio-server如果在服务器里面安装了rstudio-server程序,并且开启了服务器,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rstudio来使用R非常的方便。只需要使用服务器IP:8787端口号,登录账户密码即可。

使用Rstudio远程访问服务器

通过rstudio访问命令行其实,除了使用R之外,rstudio还可以访问命令行,直接点击rstudio中的“Terminal”即可。

使用Rstudio远程访问服务器

如果找不到,可以通过tools菜单中的Terminal新建一个。

使用Rstudio远程访问服务器

通过F11快捷键全屏幕浏览器,ctrl shift 2放大终端窗口,可以获得与xshell类似的体验。

使用Rstudio远程访问服务器

文件传输

如果需要传输文件处理,可以使用rstudio自带的文件传输功能,但是适合比较小的文件,如果太大的文件,还是建议使用专门的文件传输工具,例如Filezilla和xftp等。

使用Rstudio远程访问服务器

网络测试

此外,还可以使用rstudio-server作为网络测序,例如当xshell无法连接时,可以通过rstudio-server作为网络测试,例如通过手机网络访问,如果可以连接,那么电脑客户端网络有可能有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