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品种:燃料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重要的工业原料

  燃料油的定义有广义、狭义之分。广义上说,所有可用做燃料的油都可称为燃料油;狭义上是指特定类型的部分重油,一般是指原油经蒸馏而留下的黑色粘稠残余物,或它与较轻组分的掺合物,主要用做蒸汽锅炉及各种加热炉的燃料或作为大型慢速柴油燃料及作为各种工业燃料。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指的是狭义上180cst混调燃料油。

  目前我国近60%的燃料油供应依赖进口,主要从新加坡、俄罗斯、韩国及中东进口,国内燃料油的主要消费集中在发电、交通运输、冶金、化工、轻工等行业,其中电力行业用量最大,占消费总量的32%,且随着这几年电荒的日益严重,该比例还呈上升之势。其次是化工行业,主要用于化肥原料和石化企业燃料,占消费总量的25%,再次是交通运输行业,主要是船舶燃料,占消费总量的2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