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怎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十大禁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化趋势越发严重。大部分都是因为久坐、久站,同时站姿、坐姿姿势不良造成的。下面介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5步法。

1.卧床休息:急性期应立即卧床休息,几天后疼痛的情形通常会减轻许多。休息姿势以侧躺为佳,或平躺时膝下垫1个枕头,可减轻腰部的压力。

2.保守治疗:包括使用消炎止痛药、肌肉松弛剂等药物来减轻疼痛及发炎。

3.复健治疗:包括热疗、电疗,可放松肌肉、减轻疼痛。腰椎牵引可拉开椎间空隙,使受压迫的坐骨神经减压,也有助于减轻疼痛及发炎。

4.护腰缓解:病情严重的病人可穿戴护腰来减轻疼痛,但一般不建议使用超过3周,以免发生废用性腰部肌肉无力。

5.手术治疗:如果病情严重到有明显的神经症状,即有明显的下肢肌肉萎缩无力时,需考虑开刀治疗。

另外,建议平时做好脊椎关节的保养,例如:避免弯腰搬重物、久坐、长时间不当姿势使用电脑、手机或看电视等,每坐30 分钟最好能起身活动筋骨。适度运动锻练背部肌肉群,例如游泳、瑜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