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多少超速(小型车高速多少算超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高速上往往车辆比较少,车主们可以将车速提起来,这种驰骋的快感是平常行车感受不到的。不过我们也知道,高速公路并非不限速,目前我国高速公路的限速为120km/h。但是有时候车主们看见高速公路上车辆稀少,又赶时间,所以就会把时速提到125甚至130。

那么高速限速120,那如果开到130算超速吗?

高速限速120,如果跑到了130肯定算是超速,但是这种情况下不会被扣分

在高速上只要超速没有过10%不会被扣分和罚款,但是需要接受交警的警告;

如果超过了15%到20%就会被扣3分罚款100元;

如果超过了20%到50%就会被扣6分再罚款200元;

超过了50%上的车辆就直接扣完12分

除此之外,我们的仪表盘的车速,与高速上所检测到的数值会有所不同。

根据国家法规规定:车速表的指示车速不能低于实际车速,指示车速与实际车速之间应符合“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 4km/h”的关系式。

也就是说,一般是仪表130时,实际车速125~126之间,有个4~5公里的差别。这个差别就是为了让车主们尽量减少超速行驶。不过,这个误差值每一款车都不太一样,并且误差会随着胎压、车速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来说,轮胎磨损后的仪表车速会更加接近真实车速。

而且对于超速来说,除了定点的测速,我们还有区间的测速,区间测速的原理也很简单,就是拿一段距离来进行测速,利用距离和时间来计算这段路程内是否超速。虽然这是一段距离的测速,但其实在区间测速里面,还有许多的定点测试,所以大家也需要认真的遵守交通规则。

为何高速要限速120km/h

我国之所以会设置120km/h的最高限速,这也是根据我国的国情和道路设计标志定下来的。再者高速行驶速度越快对于驾驶员的视力、反应能力等要求越高。

上高速我们应该注意哪些

1、提前排查,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的轮胎、刹车,以及仪表盘上是否有故障提示,以保证在行车中不会出现故障。

2、不打电话,开车接打电话、玩手机很危险,更何况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扣分罚款都只是小事,车主一个不经意,就会酿成不必要的悲剧。

3、不跟大车,高速上大货车、大巴车体积较大,往往会挡住司机的视线,很难判断前车车速。当前面大车有突发情况时,后面的车辆很难有效刹车,可能一不小心就钻到车底。

4、双闪应急,在公路上遇到故障必须停车检查,在贴右侧应急车道停车的同时,还要打开双闪灯以及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