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匹狼t恤(曾经的王者为何被男人“抛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七匹狼t恤(曾经的王者为何被男人“抛弃”)

说到男装,你首先想到的品牌会是什么?海澜之家吗?确实现在的男装市场海澜之家是老大。但是在海澜之家之前,这男装天下可都是七匹狼的,七匹狼火遍全国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海澜之家、美特斯邦威这些品牌呢。在公务员工资平均每月三四十的年代,七匹狼一件茄克卖到100元,也是供不应求。

可是沧海桑田,曾经的王者男装七匹狼,已经逐渐被男人们所抛弃。马云搞起了互联网购物,使得线上品牌业务飞速发展,传统的服装品牌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同时国外品牌入驻,从国产品牌手中迅速抢占市场。众多国产品牌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从忙着卖衣服到忙着关店止血。强大如海澜之家也遭遇了成长瓶颈,增速缓慢。七匹狼则通过多元化发展进行自救。

曾经的王者为何被男人“抛弃”?七匹狼:首先,我“恨”马云

一、七匹狼服装业绩自2013年迎来巨大打击

2012-2013年对国产服装品牌来说是重大的拐点,众多服装品牌自此遭遇滑铁卢,一蹶不振。七匹狼也未幸免于难,自2013年开始出现业绩下滑,当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0.23%和32.44%。在统治男装天下时的疯狂开店扩张,此时成为了七匹狼的累赘,七匹狼只能关店止血。门店数量由2012年的4007家下降到2014年的2821家。

曾经的王者为何被男人“抛弃”?七匹狼:首先,我“恨”马云

国内服装品牌大多以轻资产模式运营,把钱花在品牌宣传上,这也是当年森马、美邦等品牌迅速走红的原因。虽然七匹狼刚开始是“自主+外包”的模式,但之后并没有增加固定资产投入,开始以“外包”为主,逐渐转向轻资产。而这场国产品牌的灾难也与此有关,原因主要有三:

第一,线上的冲击导致线下市场萎靡。以马云的淘宝为首的一系列互联网购物平台的兴起,滋生了众多线上品牌,线上品牌不需要实体店,没有房租,运营成本低,产品价格相对于实体店更便宜,且产品更加丰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自此对线下服装实体店带来巨大打击,线下市场萎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