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多少岁(奥巴马前任总统是多大年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地时间周六(11月20日),美国总统乔·拜登迎来了79岁生日,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当天向乔?拜登送上了生日祝福。奥巴马在推特上对拜登说,“祝我的朋友和兄弟生日快乐!”不过,拜登这个生日过的恐怕没有那么开心。这个周末,当他吹熄蛋糕上的蜡烛时,他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呢?他很可能要求提高最近几周创下新低的支持率,以及应对好当下美国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

拜登79了,他创造了另类历史,但这个生日过得糟心又头疼

1、奥巴马的祝福

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这两位民主党政治家常被认为是“兄弟情”,两人在2008年民主党总统初选初期的竞争中发展出了密切的工作关系。奥巴马在生日贺词中赞扬了两党最近签署的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这为拜登政府在立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奠定了基础。奥巴马说道,“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基础设施。感谢你们为把这个国家建设得更好所做的一切。”

拜登79了,他创造了另类历史,但这个生日过得糟心又头疼

奥巴马于2004年当选参议员,2008年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使他一举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成为全国明星。拜登到2008年夏天已经在参议院工作了将近36年,他被奥巴马选为竞选伙伴,这在当时极大地增强了奥巴马在外交政策上的敏锐。

奥巴马和拜登的组合在那年秋天击败了当时的共和党参议员、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两人在2012年再次当选,对手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

2、拜登创造了另类历史

拜登生于1942年11月20日,生日是星期六。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入主白宫年龄最大的人。现在,他是第一位在任期间满79岁的总统。在他生日的前一天,拜登进行了例行体检,所以他带着结肠镜检查和例行体检进入了他的生日周末。白宫医生凯文·奥康纳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拜登“仍然是一位健康、精力充沛的78岁男性,适合成功履行总统职责。”

拜登79了,他创造了另类历史,但这个生日过得糟心又头疼

拜登本人也在周五告诉记者,他的身体状况“很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不愿透露拜登的年度体检和结肠镜检查是否与他的生日有关。她周五告诉记者,“总统很清楚他的生日是一个公开记录的问题。”

数据统计机构Statista指出,在拜登的同级人中,也就是其他45位曾担任过总统的男性中,年龄差距相当大,因为美国总统就职那年的平均年龄是56岁。在拜登之后,年龄仅次于他的是他的前任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在2017年就职时已经70岁了。

3、他很糟心又头疼

不过,拜登这个生日过得并不怎么开心。就在他生日两天前的周四,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只有36%的美国人认可拜登在白宫的表现,比上个月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他在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经济和外交政策等关键问题上的支持率很低。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民调平均值,7月份,约53%的美国人支持乔·拜登的表现,但到了8月份,这一数字开始下降,并继续下降。而本月早些时候的弗吉尼亚州州长竞选被许多人视为对拜登执政第一年的全民公投。此前,他轻松赢得了该州的总统选举,但12个月后,该州选民支持了一位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这个结果显然是对拜登的重大打击,因为人们显然对美国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从疫情中缓慢复苏以及国会停滞不前的立法议程感到不满。白宫指出,对新冠肺炎的疲劳是拜登支持率下降的一个主要因素。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周一表示,“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民意调查中看到了这一点……人们厌倦了新冠病毒以及它对经济的影响,我们理解这一点,我们也厌倦了。这就是为什么这是首要任务,要继续控制疫情。”

拜登79了,他创造了另类历史,但这个生日过得糟心又头疼

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继续困扰着美国民众。此前政府报告称,10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6.2%,是31年来的最快速度,对民生影响很大,糖蛋奶价格也持续走高。拜登已经开始将其庞大的社会支出和气候法案作为减缓高于预期的通胀的关键,但三位顶级经济学家说,1.75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最终可能会火上浇油。

在他们发表评论之际,民主党议员正在辩论向经济注入另外1万亿美元的价值,一些温和派议员对该法案可能对通胀产生的影响表示担忧,共和党人还抨击该法案是通货膨胀的助推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