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要花多少钱(生孩子准备多少钱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号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任何平台不得转载,违法必究』

不得不承认,现在生个娃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还记得芽芽妈小的时候,听长辈给我讲以前的事。印象很深的是:因为很穷,所以家家户户都生娃,希望有更多的人力可以挣更多的钱,以此来改变目前的生活现状。但是,那个时候的生孩子只是意味着多添双碗筷而已。再看如今,我们更加注重的是“未来”,生孩子之前我们要权衡夫妻双方的意愿、家庭的经济状况、夫妻双方的工作影响、以及是否可以提供给孩子好的教育条件等等。

作为父母要承担责任,都说“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而父母尽责的第一步就是把这件“容易”的事情考虑清楚,再做决定。今天,芽芽妈先抛开琐碎的事情不谈,用最直接的方式问问大家,特别是在备孕期间的姐妹们:生娃之前,你有算过自己孕期要花多少钱吗?养孩子又要花多少呢?...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用过来人的经历经验帮你揭晓吧!

生个娃需要多少钱?准备了一万块,算了算还剩三千七

@明明:产检一万,生孩子一万八,月子中心一万八 报销加津贴一万四,不算营养,吃喝,本来准备了十几万养孩子,老公一看房子小,换了个大的,一切回到解放前,欠了一堆钱。

@七宝堂:目前怀孕5个月,产检倒没花多少。就是日常吃的用的花费特别多,还预约了月嫂啥的,产后修复什么的,我朋友前阵子刚生了孩子。生孩子住院那几天没什么特殊情况1万多差不多了,还能报销一部分。感觉生孩子真花不了多少钱,就是杂七杂八花费多。

@牛仔很忙:坐标北京,在私立产检和生产,买套餐花了六万五。孕期买额外的营养品(孕妇维生素、燕窝海参花胶和大量水果等) 准备待产包和宝宝用品,花了一两万(宝宝用品还没选太贵的),月嫂阿姨请两个月,每月一万多工资。看了其他留言,全国各地物价差异这么大吗??我身边的同事朋友当妈妈的,我算精打细算花的少的了。

@爱吃鱼的猫:坐标济南,听说顺产需要7.8千左右,剖腹产1万左右。等生的时候带5万过去吧,怕有意外。产检没花多少钱,4千内吧,产后要去月子中心的4万多。自己存的钱都是,还有一部分娘家人给填补的,说住月子中心好,第一照顾的好,第二不容易家庭矛盾。

@糖糖:生孩子在私立医院,订的VIP,顺产花了7300多。产检花了8000左右。生个娃前后一万五千。还有待产包,营养费什么的,算下来2万吧!

生个娃需要多少钱?准备了一万块,算了算还剩三千七

@兔兔:熊猫血,一胎,生娃大出血,幸亏提前备了血。产检差不多7、8000,生娃花了29821,请了俩月月嫂20000,俩月育儿嫂16000,娃出生后各种买买买就不算了,算的话会忍不住剁了自己手的。

@雪花:生之前吃药打针一万,顺产5000多,买买买5000,预防针6000,保险2000,月嫂16000,坐月子饮食5000起,坐标杭州,已经很控制了。

@EWUD:自然生育,产检6000,生孩子住院顺产1万1,宝宝有黄疸监护室5天6300,自存脐带血2万,月嫂1万6,待产包吸奶器温奶器杂七杂八加起来8000,生个孩子花了7万。

@果儿:整个孕期产检费用近2万(含各种检查、补铁补钙),生娃剖腹产费用1.3万,娃出生后黄疸高照蓝光9天花了0.9万(新农合报销的0.27万)。孕期营养费、水果费、娃的衣物、尿片、奶粉和坐月子的伙食费用等都没计算在内哦。

@痴痴的爱:我保胎约20000,产检3000,刨腹产13000报了1600,提前两天住院的,双胞胎出生保温箱观察五天,强制要求出院的,差一点两万,报销了4900还是5900,还不算孕期营养品,孕中期,只能3个月坚持上班,反应特别大,还好都熬过来了。

生个娃需要多少钱?准备了一万块,算了算还剩三千七

其实,芽芽妈想告诉大家:作为父母,所谓的责任并不是在有了孩子之后才要考虑。当然,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谁也无法否认它的确是可以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因素之一。最后,姐妹们还记得自己孕期到生娃一共花了多少钱吗?或者打算生娃的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吗?欢迎留言区与我们分享哦~

生个娃需要多少钱?准备了一万块,算了算还剩三千七

『本号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任何平台不得转载,违法必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