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症状有哪些(肠胃炎犯了特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者 | 林宗途

英德市佛冈人民医院

急性胃肠炎是怎样的?

急性胃肠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胃肠黏膜的急性炎症,通常是因进食不干净、生冷或是刺激性食物诱发的,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等,夏季多发。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发热,脱水,电解质紊乱等,更甚者会有生命危险。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急性胃肠炎来临了,医生:要尽快就医

疾病类型有哪些?

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感染性非感染性急性胃肠炎,其中以感染性急性胃肠炎更多见

根据病因又可以分为病毒性、细菌性寄生虫性等。此外,生冷和刺激性食物、服用对肠道刺激性的药物、酗酒和饮食中海鲜过敏等也有可能会引起非感染性急性胃肠炎。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急性胃肠炎来临了,医生:要尽快就医

急性肠胃炎应如何治疗呢?

急性肠胃炎一般可以通过补液、饮食控制充分的休息短时间内可以自愈。一般轻中度的患者不需要进行输液,重度的患者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输液治疗。

急性肠胃炎需要禁食吗?

急性肠胃炎患者一般也不需要禁食,有严重呕吐的则除外。且不论禁食与否,在身体能够耐受的情况下多喝水。

由于胃肠功能障碍,吸收功能下降,故饮食以清淡及富含水分为宜,忌油腻、刺激性食物及海鲜、生冷食物;暂停牛奶及其他乳制品、果汁等,避免引起高渗性腹泻。

急性期病情较重者,可采用流质饮食,如浓米汤、面汤、鸡汤、浓豆浆、豆腐脑等;流质饮食在食物选择、烹饪方法、营养价值上均有限制,只宜短期采用;应增加进餐次数,每日需吃6餐。病情较轻者可采用低渣半流质饮食,食物要求细软、易消化,如白米粥、蛋羹、鸡汤挂面、西红柿炒鸡蛋等,不含韭菜、芹菜、莲藕等粗纤维蔬菜;不吃油炸以及干豆类等易引起肠胀气的食物;腹泻停止后可逐渐恢复普通饮食。

最后,如果病情迁延不愈应及时至正规医院复查查找原因。

● 转载需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