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铃哪个好(网上买哑铃什么牌子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哑铃可以说是健身的必备之物,无论男女老少都能拿起来抡几下。

哑铃按照材质可分为浸塑哑铃、包胶哑铃、电镀哑铃

按照重量是否可以调节又分为固定哑铃、可调节哑铃

一、固定哑铃

1.浸塑哑铃

浸塑哑铃一般内部使用实心铸铁,外部使用浸塑材质,是这几种材质中手感最好的。重量不会太大,一般为2~10公斤,表面分为光滑和磨砂两种,适合作为小器械进行功能性训练。

家庭健身如何选购哑铃

2.包胶哑铃

包胶哑铃内部使用铸铁(也有使用水泥的),外部使用橡胶,重量可做到很重,适合进行力量训练。使用橡胶的包胶哑铃,新购买的会有较大气味,要晾一晾。

家庭健身如何选购哑铃

也有使用PU(聚氨酯)材料的包胶哑铃,无味,手感好。

家庭健身如何选购哑铃

3.电镀哑铃

电镀哑铃整体都是铸铁,体积不大,但是很重,经过电镀处理的表面很光滑,不易生锈。

家庭健身如何选购哑铃

以上三种都是固定哑铃,优点就是使用方便,缺点就是一堆哑铃太费钱,也太占空间。所以就有了可调节哑铃的出现。可调节哑铃通过调节哑铃杆上不同重量的刀片式铃片来调节哑铃重量的。

二、可调节哑铃

可调节哑铃一般也分为两种:

1.通过拆卸螺栓来调节重量。这种拆装比较麻烦,组件调节重量花费的时间太长,而且螺栓很容易松动,做个动作哐哐哐的响。优点就是价格便宜。

家庭健身如何选购哑铃

2. 通过旋转开关来调节重量。这种哑铃相当方便,3秒内就能调整好重量,就是整个哑铃体积会比较大,做一些训练不是很方便。缺点就是价格比较贵。

家庭健身如何选购哑铃

哑铃的种类主要就这些,我都使用过,总结下:

  • 如果男士增肌用,预算足够,强烈推荐第二种可调节哑铃,谁用谁知道。如果预算不高,建议选择第一种可调节哑铃。
  • 固定哑铃不建议选择,因为增肌的话,力量增长会很快,买固定哑铃会比较费钱,而且占空间。
  • 如果女生用来做操、维持身材,可以选择浸塑哑铃,体积小巧,重量不大,握感舒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