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4k未婚MM怎么分配工资能实现50岁退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杜小姐,27岁,浙江宁波软件工程师,身体健康,本科学历。

  计划在50岁退休。

  现金及存款11150,投资类金融资产总额15000,本人年收入46800元,支出20000元。保险情况:三险一金,支出1800

  基本目标:1、希望2年内结婚,攒够结婚费用。

  2、5年内攒够一套两房的首付,并在以后还款额不超过30%约1500/月;

  3、5年以后父母60岁,从2007年开始定投基金300,每月给父母生活费约500/月.

  4、从现在开始定投基金为自己50岁退休以后养老所用。

  5、搞不清楚工资怎么分配才能有效的把手头的钱合理利用起来。

  搜狐理财频道特约聚富理财师团队答复如下:

  杜小姐的情况比较简单,还是单身,没有成家,所以理财的目标都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是所有年轻人的共同点,也就意味着目标的可变性很大,杜小姐现在设定的目标有些模糊,比如说成家和买房子,都要等到将来和男友一起商量在做决定,因为这些目标实现的时间都设定在2-5年之内,弹性是比较小的,所以应该慎重。

  对于杜小姐的理财问题建议如下:

  1、 建立家庭现金储备。现在开始注意理财,但是经常会发了工资买了基金,但是有急用的时候就会资金紧张。这种情况并不是仅仅发生在杜小姐一人身上,很多的年轻人都有这样的通病。如果把杜小姐的资产比作水池的话,那么杜小姐的工资收入就是这个水池的进水口,而开销就是这个水池的出水口。只有保证水池里面有一定得储备,才不至于出现水池干涸的情况。通过结合杜小姐的情况分析,问题就是处在没有做好现金储备上,因为杜小姐的投资意识很高,在发放工资之后就买了基金,没有合理的统筹好资金的运用时间,导致资金紧张。我们有两个具体办法:一是准备大约5000元的流动资金,用于生活的开支和应急支出。而是基金投资的时间和金额适当调整,投资首先应该安排在工资发放之后,投资额度应该在减去基本生活支出之后的范围内。

  2、 调整目标顺序和完成时间。杜小姐的目标比较多,而且还很杂乱,存在两个问题1、完成时间明确,但是金额不明确,比如说50岁退休之后养老资金,究竟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生活水平以及能够持续多长时间都不明确,这个还要进一步的评估和测算。2、缺乏合力的资金配置。根据目标不同,应该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比如说自己退休养老的时间还早,可以尝试一些高风险的投资,而关于父母5年后的生活费用就要考虑采取风险与收益适中的投资渠道,2年内结婚的目标时间最近,就只能购买一些安全第一的资产来保证其流动性。我们建议杜小姐现在中心目标是结婚的费用,安排好父母养老的之后,下一步再考虑买房子。然后在考虑孩子的教育基金和自己的养老费用的。关于这些目标的顺序和时间完成,需要详细的了解才能给出更为详细的建议。

  3、 为了保证杜小姐的目标更好的实现,我们建议考虑购买适当的商业保险,不提倡这个阶段买缴费太高的保险,应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可考虑保障高、费用低的险种,比如意外险,定期寿险。等到以后家庭事业步入正轨之后,再可给自己购买养老型年金保险,分红型寿险,重大疾病保险。费用一般超过400元即可,具体可以找当地的服务良好的保险公司咨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