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不到一个月就花光理财问题困扰年轻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晨报讯 年前单位刚发的年终奖,不到一个月就所剩无几。省城一位刚参加工作才几年的刘先生对于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十分不满,“有了钱就想花,可花完后,又感叹自己没钱。”记者了解到,像刘先生这样的年轻人还真不少,一边想享受生活,一边又觉得钱不够用,如何理财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属于每个月有多少就花多少的那种,工作两年也没存下钱。这不,年前单位刚发的年终奖,除却过年时的一些人情费用外,没到一个月就让自己添置这添置那的花光了。几天前,和大学同学聚会,闲聊之中,发现有的同学工作两年多,就已经存了四五万元钱,联想到自己的经济状况,刘先生突然产生一种“危机感”,“现在同学在一起,大多讨论买房子的事情,可自己工作几年下来却一点钱都没存下来,买房子像是天方夜谭,真是有点着急。”

  记者了解到像刘先生这样刚工作不久只花钱不理财的年轻人有很多。这些年轻人大多收入并不低,但是平常消费却毫无节制,除却一般的衣、食、住、行开支外,还常常购买数码等娱乐产品。有的还经常呼朋唤友的去唱歌、喝酒。虽然目前的生活过得光鲜亮丽,但是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或需要有积蓄支持的话,就没辙了。

  对此,有关理财专家表示,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即使现在不为结婚时的购车置业打算,但是无度的挥霍浪费也实在不妥。这个时期正是他们积蓄资金、为未来生活做准备的重要阶段,适当理财必不可少。

  理财专家建议,“月光”一族要注意在生活中节省开支,省却一些不必要的花费,要尽量把日常生活支出控制在月收入的1/3左右,同时建议他们可以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进行强制储蓄。对于一些年终奖等之类的较大收入,则可以用来投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