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填捧回“中国青年创业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奇)日前,在人民大会堂,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填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手中接过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奖牌和证书,成为湖南获此殊荣的惟一代表,也是中国流通业领域获此奖项的惟一代表。

  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与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的。旨在表彰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或再就业,并为社会创造一定就业岗位的创业青年能手。1989年9月,毕业于湘潭商校的王填被分配到湘潭南北特食品公司当业务员。1995年3月,他辞职创办了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靠5万元借款起步,发展成为湖南最大的连锁超市,拥有42家门店,连续3年进入全国连锁百强企业。2003年,公司销售收入达13亿元,居全国超市百强第34位。目前,企业1.5万名员工有1.1万名是下岗再就业人员,董事会7名董事中有6人曾是下岗职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