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月光家庭如何理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和小姐今年26岁,男朋友28岁,都刚毕业两年,每人月收入约1800元,单位都交了三险,目前都没有存款。和小姐计划这两年在燕郊买一个两居室(90平方米以内),4000元/平方米的就可以。想咨询一下,就这种情况,应该怎么理财?然后攒钱买房子,只要攒够首付。请问目前有什么最保险的攒钱投资方式?

号脉问诊

  和小姐与男友二人属于最典型的月光族年轻人,花钱随意,没有形成理财的观念。无节制是月光族的最大问题,如果和小姐与男友不能控制自己的消费,这两年买房的愿望很难实现。

对症下药

  首先,必须节约开支。古语说得好:“开源节流”,但是在不能开源的情况下,节流是自己最能控制的事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控制消费支出。花钱随意、没有节制是月光族的最大问题,建议年轻的“月光族”成员能做到量入为出,建议和小姐记录两个人的花销账单,看看哪些是可有可无的开支,除了生活必要开销外,能节省则节省,更不能透支未来的收入,即信用卡消费,否则,没有理财的资本,更谈不上理出自己的房子和车。

  其次,重设目标。和小姐与男友的收入不高,而且没有积蓄,打算在燕郊买一套婚房,考虑到二人目前的经济状况及未来的还贷压力,建议小两口买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假设房子单价为4000元/平方米,购房首付及其他需要支付的费用约为7万元;如果进行20年期商业贷款,每个月还款额约为1400元左右;为了能在两年半内达成买房结婚的愿望,则每个月至少应当强制储蓄2300元。

  最后,投资积蓄。节省开支只是月光族理财的第一步,合理运用结余资本则是第二步,针对和小姐这种短期内有置业需求的情况,建议将每个月的结余资金投资于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投资风险低,但是通常情况下,收益高于银行零存整取的利息率收益。假设货币型基金年均收益率为4%,和小姐每个月投资2300元,则两年半后,预期能达到7.2万元。

  当然,开源也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和小姐小两口趁着年轻为自己的职业也做一个长期规划,投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收益最大化,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会拥有非常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