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判断流产是否完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流产为妇产科常见疾病,如处理不当或处理不及时,可能遗留生殖器官炎症,或因大出血而危害孕妇健康,甚至威胁生命。

    案例:一名结婚近两年的青年妇女,前不久发现停经,已经怀了孕。可最近却出现异常的腹痛和下身流血,听人说这多是流产。照道理流产后腹痛便会痛经或消失,但她的腹痛仍未停止,这是不是流产不全?怎样判断流产是否完全?

  从这位女士所述的情况初步判断可能为流产不全,应到医院请妇产科医生检查以便确诊。

  孕妇发生流产,一般在流出血块后,腹痛停止,出血大为减少,前提是胚胎已经完全流出,因此要对流出的血块加以鉴定。如果就医不便时,可在家里将经血放于一器皿中,加水轻轻冲洗,血块消散后,如果看到一个小水囊,有时可见其中含有一略似虾米的东西,即胚胎。然后找绒毛,绒毛附着在胚囊表面,在水里漂洗后,呈现一种白色毛绒绒的状态。如果看到这团绒毛,可进一步证实是胚胎,说明胚胎已排出,流产完全。如果排出的只是血块,或一些扁平的组织,腹痛出血仍存在,则有可能是流产不完全,应尽早去医院看医生。

    流产的分类

  在妊娠20周以前,由于某些原因而发生妊娠中断现象,称为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的称为早期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后的叫作晚期流产。根据病情的发展及症状的轻重,可将流产分为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不全流产、完全流产、稽留流产和惯性流产。

   先兆流产

  阴道流血不多,下腹部疼痛的程度不重,如能及时进行安胎治疗,仍有希望继续妊娠达到足月分娩。检查时子宫口未开大,羊膜囊未破裂,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妊娠试验阳性。

  难免流产(或不可避免流产)

  先兆流产未得到及时治疗或治疗无效,阴道出血量增多,表示绒毛组织部分与子宫壁剥离,胎儿生命已中断,即为难免性流产。检查子宫口开大,妊娠月份较大的有羊,膜囊形膨出或破裂;有的胚胎组织阻塞于宫颈,妊娠已不能继续。

  不全流产与完全流产

  在流产过程中,部分胚胎组织已流出,但仍有部分胚胎组织在子宫内,这叫不全流产。不全流产时可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严重时可引起休克,如不及时抢救可导致死亡。待子宫内的绒毛组织全部与子宫壁分离,胎儿全部排出体外,此谓完全性流产。完全流产多在短时间内止血,腹痛缓解。不主流产容易继发感染。

  稽留流产

  有少数流产病人,胎儿在子宫内已死亡2个月以上,仍不能将全部胚胎、绒毛组织排净,出血延续时间超过2个月,此为稽留流产。主要原因是胎盘与子宫壁粘连,不易分离。其严重后果是引起全血性凝血因子大量消耗而发生全身大出血,要积极及时治疗。

  习惯性流产

  有一些女性,因身体素质差等原因,连续3次以上怀孕都发生流产,目流产往往发生于同一月份,称为习惯性流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