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不是这几年的工作岗位变动后,还真体会不到“不进则退”这句的深刻内涵!高中三年也曾有过这种压力,但那时同学之间还算比较单纯,自己也感受不到现在这么复杂的心情。

  之前,不管是单位还是岗位一直没给自己带来过什么太大的压力,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换句话说就是呆过的单位、换过的岗位工作性质算是比较轻松的,自己也乐得逍遥自在。当时唯一的压力就是担心老遇不到自己心爱的人!

  这几年,单位没变工作岗位变了,不知道、没体会过的压力却呈排山倒海之势、似暗流汹涌般的来了!可怜我一个羸弱之躯,几年之中凭自己的经验积累和负责精神解决了不少棘手问题!

  可能大家会疑问,有这么严重么!那就用事实说话,换岗位之前本人的数次体检从来没有什么问题,但去年的体检报告回来,总检师的结论是建议我对自己的四个方面再进行一次复查!尽管复查后,没有太大问题,但当时自己却被吓得哇哇大哭了一场!估计自己的身体一定是处于亚健康状态了!

  我太清楚这个中的原因了!我也越来越明白自己这几年无意中碰到了什么样的职场对手!于是我开始了义无返顾的“抗议”!首先是向本人的直接领导,我只是晓之以理,和真正关心我的另外一些同事,我才动之以情!我甚至提出调离现在的工作岗位。

  不管领导原先怎么样对待过我,真的提出离开,他们却明显表露出:不放!这至少说明,他们是知道我这几年对工作的尽心尽力和认真负责的。主要还是多年的工作经验帮了自己的大忙,无形中比那些初来乍到,却又个性过于鲜明、处处要强的同事最后来得实在些!

  一气之下打的报告,现在想想还是有所顾虑!只要领导不把太多别人不愿干或干不好的工作都推给我的话,本人分内的工作还是能够得心应手的、保证质量和效率的完成的,说白点就是这份工作并不是不能干,是曾经自己没法好好去干!

  再分析一下,要强的几个(我们部门领导是男的,女同事特多)现在不是工作少安排她们做就是给了她们每月再多挣钱的门道,她们依然还是乐得并不买乖!但至少不好象以前那么过于放肆了,比如在工作上给大家出难题、找麻烦等等,老是想着自己如何轻松自在,别人都不能好过被!

  尽管自己现在的工作不能少干,收入却不见长(我们这样的单位在同个部门,一样的工作时间内,有的人可以再多拿一倍的收入),但考虑到自己具体的情况,比如,和lg现在暂时分开着,平时并没有多少家务事要干,如果两人还要还些贷款,生活又想保持舒适一些,一下放弃现在这份如同“鸡肋”的工作也不一定就很开心的!

  其实想说的就是:职场如战场——不进则退!生活处处有艰辛,没了钱可不行!工作处处有困难,不能等同儿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