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是什么(居住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居住证是什么(居住证)

现在城市中有很多工作的人都不是本地人,而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地人,以前外地人在城市中办理很多事项时都非常不便,如今外地人办理居住证后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那么究竟居住证是什么?居住证怎么办理?以下就是找法网小编整理的内容。

  一、居住证是什么

  居住证是中国一些发达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尝试,为中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中国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经验。持有居住证者,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

  法律规定:

  《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二条: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申领居住证。

  《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三条:居住证是持证人在居住地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