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刚入职场年轻人的三大理财宝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7日专电(记者颜秉光)对于刚刚踏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收入有限、节余很少。对此,国际金融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高级理财经理李智海提醒年轻人,鉴于他们的未来还很漫长,要买房买车、成家生子,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钱,要牢记以下三点理财宝典。   

    遏制冲动型消费。刷卡是痛快的,还款是痛苦的。如果想在今后有一笔钱买房买车成家的话,一定要克制自己,特别是那些冲动型消费。   

    做一笔基金定投,强制自己积累财产。相当于吃饭、坐车、穿衣一样的固定开销,每个月到日子必须存钱买基金。假如在五六年之内事业上没有大的进展的话,这笔钱日后将是你手中的第一笔财富。投资产品最好是股票型基金,不必考虑市场的涨跌,在五至六年的时间内,股市可能会经历一轮至两轮牛熊转换,这笔钱有一天会让你看着心动的,然后再把基金赎回来,买你人生的第一个大型的固定资产。   

    给自己买一个保险。最好是疾病险和意外险,这时候买保险有两重意思:一是年纪轻保费费率低;二是表明对自己周围人的一份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