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为什么发芽(土豆最简单的保存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春了,又到了万物发芽的季节,而土豆是家家户户都会存储的菜,但是很多人都遇到过一个情况,每次土豆买多了,不到10天土豆就发芽了,而发芽的土豆是有毒的,不可以吃,所以很多人肯定想知道如何保存土豆,才能使土豆不烂不长芽。

吃不完的土豆易发芽?菜贩子教您2个土办法,放1年都不烂不长芽

不发芽的土豆

胡师傅家的孩子特别喜欢吃土豆,所以我每次都会去菜贩子买10多斤土豆,但是我从来都不担心保存土豆的方法,因为多年前,菜贩子就交给我2个保存土豆的“土办法”,自从我学会了这个土方法,土豆放1年都不烂不发芽。接下来胡师傅就把菜贩子教给我的2种保存土豆的土方法分享给大家,一种适合长期保存,一种适合短期保存,顺便我还会把保存土豆的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第一种:长期保存土豆的方法

1、首先将买回来的土豆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土豆放入到清水中,同时加10克的食盐到水中,搅拌均匀后,将土豆浸泡1分钟,时间到后,将土豆拿出来放入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使土豆表面的水完全沥干,

吃不完的土豆易发芽?菜贩子教您2个土办法,放1年都不烂不长芽

2、用保鲜膜将土豆包好,接着将土豆放入到密封袋中,最后将密封袋放入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

吃不完的土豆易发芽?菜贩子教您2个土办法,放1年都不烂不长芽

食盐水保存土豆的原理:因为食盐可以抑制土豆的发芽,所以将土豆放入到水中浸泡一会儿,能使土豆每个芽都沾上食盐,从而防止土豆发芽!土豆泡好后,还需要用保鲜膜包好,这样可以隔绝空气和水分,从而增加土豆的保存时间。用这个方法,土豆保存1年都都不烂不长芽。

第二种:短期保存土豆的方法

保存做法:土豆容易发芽,我们将土豆上的小芽用刀切去,不要切太大,切一个小小的口子即可,然后再用保鲜膜将土豆包好,最后将土豆放入到冰箱中冷藏即可。用这个方法保存土豆,能使土豆1个月都不会坏。

吃不完的土豆易发芽?菜贩子教您2个土办法,放1年都不烂不长芽

原理:将土豆的芽去掉,土豆当然不会发芽了,而我们用保鲜膜将去芽的土豆包好,可以防止空气和水分进去到土豆中,从而可以防止土豆腐烂。

保存土豆的注意事项:

1、保存土豆时,土豆不可以暴晒,因为土豆是喜凉的食物,如果放在太阳下暴晒,不仅会导致土豆变绿,还会导致土豆加速腐烂。

2、土豆不能和红薯放在一起,不然会导致红薯使干浆,还会导致土豆发芽。

3、买土豆时,一定要买个头适中、表皮光滑、而且还没有伤口的土豆,这样土豆用我的长期保存法,保存1年都没有问题!

吃不完的土豆易发芽?菜贩子教您2个土办法,放1年都不烂不长芽

?吃不完的土豆易发芽?菜贩子教您2个土办法,放1年都不烂不长芽。这就是胡师傅今天分享给大家的2种方法,在此胡师傅建议大家,保存土豆时,不要买太多,最多买1个月的即可,这样既划算,还不用担心土豆腐烂发芽!今天胡师傅分享给大家保存土豆的方法就到这里了,招待不周,请大家多多担待,萍水相逢,咱们明日老地方见。听说点一个、点一个赞,咱们会更有缘分的在老地方相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