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生钱谁说女子理财不如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代女性对于理财的关注和参与度正逐年上升。然而,不少女性对于理财也存在着误区。从不同侧面,交行理财师为女性朋友提出以下一些理财建议。

  攻略一 个性决定策略——突破保守

  与男性相比,女性比较了解家庭生活开支,投资偏向于保守,控制风险能力较强,投资之前往往三思而行,极有计划,但若发挥到极致,就反而会成为桎梏。

  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做些理财功课,吸取理财知识,关注媒体消息和身边人的理财经历,弄清理财工具的风险和收益,了解市场的行情变动和经济宏观景气度,这样就可以适当评价自身的理财指数,了解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进行多种理财组合,最大程度覆盖风险、提高收益。

  攻略二 阶段决定策略——适时而为

  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

  建议:年轻未婚女性一般处于资本原始积累阶段,或准备组成家庭,此时的理财应采取积极进取的策略,增值是主要的理财目标;30岁至40岁的女性一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理财的侧重点则可以放在购置房产和准备子女教育资金上,以安全及防护为主,辅之以具有一定风险性的投资,保值特征明显;40岁到50岁的女性随着生活稳定,收入达到最高,因此可以逐步增加预期收益比较稳定的投资;50岁以上的女性可以保本为主,少做风险较大的投资。

  攻略三 自信决定策略——独立规划

  女性在理财时,应该对自身有良好的心理认知和风险评价,摆脱依赖及懒惰,设定中长期的理财目标,做好规划。

  建议:做好阶段性自我理财分析,一般为半年一次,从现有资产整理入手,分析近期可用资金及未达事项,按照自我风险承受能力确定投资比例和投资品种,制定好自我的理财规划。

  攻略四 习惯决定策略——锁定风险

  理财有风险,投资当谨慎,女性理财更当如此。

  建议:女性朋友在投资时可以根据日常需求,预留应急准备金,一般为半年的收入以维持生活用度,同时,购买适宜的保险,以应对个人或家庭的中远期需求,防范和降低不可预测的风险。在做好这些保护性措施后,女性可以根据自身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来进行有比例的风险投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