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酸奶一天喝多少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奶制品,相必是现在每个家庭必要的饮用品,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对喝奶都很青睐。如今市场上的奶制品种类很多,大致是纯牛奶和酸奶。虽然纯牛奶和酸牛奶都是牛奶,但是两者也是有区别的,市场份额调查酸奶更受大众的欢迎。因为酸奶的口味比较多,口感大众更能接受。再则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发酵过程中,一部分蛋白质,一部分乳糖会分解成乳酸,乳酸是牛奶中的酪蛋白凝固,这些变化使得酸奶更容易被消化吸收。酸奶除保留了鲜奶的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还产生了更多人体所需要的b族维生素。可见,酸奶的营养价值并不逊于牛奶。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这几个时间点喝酸奶效果更容易吸收

其次是酸奶的营养成分较高,对于经常饮用酸奶的人更有助于身体健康。比如:肠道吸收能力提升和不容易便秘等等。但是要注意是只有在最佳的时间内饮用才能发挥酸奶最大的营养特性。一般来说喝酸奶可以分三个不同的时间段进行:早上---晚上睡觉前---饭后半小时到2小时。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这几个时间点喝酸奶效果更容易吸收

那么,一天中喝酸奶最好时间如下:

1.早上,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的肠道消化已经结束,而这个时候急需吸收营养。此时喝点酸奶能很好的被人体吸收,补充身体能量。但是早上喝酸奶最好不要空腹进行,建议在喝酸奶的同时吃点辅食。因为空腹喝酸奶时胃酸浓度偏高,容易导致乳酸菌死亡,会降低酸奶的营养价值。

2.晚睡前,睡前喝点酸奶有助于睡眠,因为在夜里12点到早上的这段时间人体内的钙量很低,如果睡前喝一杯酸奶,即有利于帮助食物中的钙被吸收,也避免了正常时段喝酸奶受外界因素影响未达到的效果进行补充。对于缺钙严重的人来说,多喝酸奶是最有效的,有助于补充钙元素,保障自身健康的有利途径。

3.饭后,饭后半小时到2小时也是喝酸奶的最佳时期,因为随着食物的消化作用,胃液也得到了稀释,酸奶中的乳酸菌适合在碱性的环境下生长,这样乳酸菌就能够有效的生存下去,这个时候喝酸奶不仅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还能促进消化,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这几个时间点喝酸奶效果更容易吸收

另外,喝酸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1.酸奶最好不要加热,酸奶加热后活性乳酸菌会死亡,不仅失去原有味道,而且连营养价值也会大大受到损失。

2.不要与药物同服,需要服用药物的人群最好不要用酸奶或者牛奶送服,最好选用温开水。有的药物是会破坏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甚至还可能产生一些反应,引起身体的不适。对于那些爱喝酸奶的人,喝完最好漱漱口,防止一些乳酸菌产生反作用,最后还是建议喝酸奶也要看时间和因人而异。

3.婴儿不宜饮用,那个年龄段喝什么样的奶制品是根据人体需求来的,婴儿处于生长发育期应多喝含钙高的奶,过早接触酸奶是不好的。

写到最后还是提醒:喝酸奶一定要在最佳的时间内饮用,这样才能实现更好的消化吸收。如果选择在早上饮用,一定要在吃早餐的时候喝酸奶,这样避免受胃酸影响,降低酸奶的食用价值。此外还要注意,喝酸奶的时候不要加热或用开水稀释,这样会导致乳酸菌活性大量消失,使酸奶的营养价值降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