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蛤是什么(雪蛤的副作用和禁忌)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我们生活水平的的日益提高,很多人都是非常注重身体的健康,大家都纷纷开始养生起来,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雪蛤,雪蛤是很好的滋补品。雪蛤是东北林蛙的别名。雪蛤作为一味很有滋补作用的药材,雪蛤油又叫林蛙油。雪蛤是东北著名的土特产,药用和食用的雪蛤实际上就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在我国有上千年的服用历史,明、清时被列为宫廷贡品,在医学上素有 “软黄金”、“动物人参”之美誉。

好剂师丨为什么说雪蛤营养价值高,看完你就懂了

林蛙状如一只巨型青蛙,生长于小兴安岭和长白山阔叶林与针阔混交林里,与熊掌、猴头、飞龙并称东北“四大山珍”。因为于冬天雪地里捕得,也叫雪蛤。每只林蛙肚子里有一粒胶囊,似膏似油,里面储存着能量,冬天,当雪地里找不到东西吃时,林蛙就靠肚子里的胶囊维持生命,这只活命的胶囊原来是输卵管。

起初,那输卵管叫“雪蛤膏”或“雪蛤油”,叫久了,“膏”和“油”就掉了,只剩下“雪蛤”。对人类而言,林蛙输卵管的意义大于林蛙本身,局部优于全身,于是大家便以偏概全地把那副输卵管叫做“雪蛤”。

好剂师丨为什么说雪蛤营养价值高,看完你就懂了

雪蛤能天天吃吗

雪蛤虽然是非常好的滋补品,但是雪蛤不能天天吃的哦,因为雪蛤含有丰富的雌激素,过度食用会导致雌激素摄入过量,导致内分泌失调,引发乳腺、子宫等疾病。而且雪蛤比较难消化,肠胃差的人吃了很容易导致肠道炎。专家建议:一般一周吃一次即可,每次大概10-15g。

好剂师丨为什么说雪蛤营养价值高,看完你就懂了

哪些人不能吃雪蛤?

因为雪蛤膏其实就是雌性雪蛤的输卵管,内含有较多的雌性激素,所以阳虚的人、患有感冒的人、大便稀烂的人,都不适合食用,否则会产生不好的副作用,加重症状。

因为雪蛤比较脂腻,吃完以后难消化,所以脾胃虚弱和消化能力弱的人,以及老年人要慎用,不要吃太多雪蛤,否则也可能会受到雪蛤的副作用。

好剂师丨为什么说雪蛤营养价值高,看完你就懂了

雪蛤的适用人群?

1、商务智士、政界要员、进取学子、司机、长途旅行者及疲劳者;

2、贫血、先天体质虚弱、年老体质早衰者;

3、孕妇补充营养及产后缺乳,更年期妇女;

4、思虑过度、心神失养、烦躁、夜睡不佳,失眠多梦者;

5、大病后、大手术后、功能失调者;

6、肺虚久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症等引起的哮喘者;

7、对需放疗、化疗的肿瘤患者可迅速补充高蛋白,增加白细胞恢复体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