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一定非找金牌月嫂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眼看就要生孩子了,还没找到一个合适的保姆,急死人了。”近日,将要喜得贵子的小刘愁眉不展,一个月了,他跑遍大小家政公司,由于他非要找高端保姆不可,所以一直未果。对此,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不少“80后”夫妻只认高端保姆,但由于高端保姆数量有限,并且大多已被预定了,找起来有些困难。其实月嫂不一定非要找高端的,只要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人踏实勤快,照样可以伺候好月子的。

  小刘1982年出生,为了得到一个奥运宝宝,年前赶紧结了婚。但喜事将到时,找月嫂的事情却让他焦头烂额。一个月来,他跑遍大小家政公司,都没找到中意的月嫂。

  “只有一个宝宝,再说我们也不太懂,家里老人隔得太远顾不上,我们不找个金牌月嫂,心里不踏实啊。”说起来,小刘也有些无奈。至于为什么没有提前预定,他说,早听说金牌月嫂不好找,但当时想提前一个多月找总是可以找到的吧,“没想到这么紧缺。实在不行,就先找个一般的月嫂得了,可又怕老婆不同意,唉!”

  据济南阳光大Jie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多数“80后”夫妻都想找金牌月嫂,即使有三星或者四星级的月嫂,他们也拒绝聘用。“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为了保障高端月嫂的优质服务,家政公司的金牌月嫂相对较少,所以供不应求。但四星级或三星级月嫂不过是在工作时间上相对少些,论实践经验或认真负责的程度,她们也不差。只认高端保姆,容易造成这一市场的畸形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