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货币(阿联酋硬币有几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联酋货币(阿联酋硬币有几种)中东眼|阿联酋货币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阿联酋硬币

阿联酋于1971年12月成立,但这个新国家历时一年多的时间才有了属于自己的货币。
1973年5月20日,迪拉姆开始在阿联酋流通,同时卢比、第纳尔、里亚尔甚至玛丽亚·特蕾莎等货币开始退出阿联酋的货币舞台。
要知道拥有一种货币是主权和国家统一的体现,尤其是当时阿联酋七个酋长国有那么多其他货币在同时流通的时候。
阿联酋迪拉姆的设计反映了各个酋长国的融合,迪拉姆添加了熟悉的阿联酋符号和地标。

中东眼|阿联酋货币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阿联酋1迪拉姆纸币

阿联酋第一次发行的纸币有六种面额,其中包括印有德拉钟塔和迪拜警察局的1迪拉姆钞票。在20世纪70年代末该钞票停止使用,现在该钞票的样品在eBay上可以卖到350迪拉姆。
此后,迪拉姆纸币共发行了五次,并且设计发生了各种变化。500迪拉姆在1983年首次亮相,200迪拉姆在1989年才开始使用。
1000迪拉姆从1973年就已经出现了,但是在当时和现在一样,在乘坐出租车或一些场合并不使用。
自2017年以来,阿联酋开始独立印制迪拉姆,并加入了最新的防伪技术,以防止钞票造假。
1973年阿联酋还发行了6种硬币,但由于通货膨胀,目前仍在流通的硬币只有25费尔、50费尔和1迪拉姆。费尔是阿联酋的辅币单位,1迪拉姆=100费尔。
迪拉姆一直与美元挂钩,目前的汇率是1美元约兑3.67迪拉姆。
那么你知道阿联酋硬币上的符号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阿联酋硬币符号设计的历史和文化意义。

中东眼|阿联酋货币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25费尔

自从1费尔、5费尔和10费尔被逐步淘汰后,25费尔是目前流通量最低的硬币。它的正面是一只瞪羚,伊斯兰历的阿拉伯文日期。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将瞪羚列为濒危物种,瞪羚原产于该地区,其数量的增长要归功于阿联酋,阿联酋已经进行了多年的繁殖计划。
这枚25费尔硬币的另一面有阿拉伯语的价值,并且印有英文和阿拉伯语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字样,这也是所有阿联酋硬币的特征。
它由加拿大皇家造币厂为阿联酋中央银行生产,由非磁性铜镍制成。

中东眼|阿联酋货币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50费尔

与25费尔和1迪拉姆硬币一样,50费尔采用了1973年第一次发行时的设计,以三个井架作为阿联酋发展经济的象征。
唯一的改变就是硬币的形状。该硬币最初是圆形的,和今天的1迪拉姆一样大。1995年,缩小了尺寸,变成了一个等边七边形。

中东眼|阿联酋货币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1迪拉姆硬币

以其传统的达拉咖啡壶的设计,1迪拉姆硬币表现了阿联酋的热情好客。在1995年,它的尺寸也变小了,但是有的时候你也会遇到1995年之前的版本。
但最值得是限量版1迪拉姆纪念币,据最近一次统计这种将近50种。
这种纪念币首次发行于上世纪80年代,主题多样,比如有1981年的迪拜奥林匹克国际象棋大赛、1987年的海油生产25周年庆典、1990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和2018年的扎耶德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