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季度1职位2人争 供需较去年下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个职位需求中,求职者平均有1.9人。北京市人事局昨天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人才市场供求信息显示,一季度北京职位供需比为1.9:1,这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而在招聘的专业中,市场营销的需求最大。

  这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各人才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登记求职人员有84.1万余人次,登记用人单位招聘的职位需求为44.3万余个,职位供需比为1.9:1.这个比例要比去年同期的2.39:1有所下降,也比去年各季度的比例都偏低。

  一季度,在招聘的专业中,需求数量最大的为市场营销人才,达到5.6万多人次,而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行政管理、信息工程等专业也位居前列。

  供需关系方面显示,市场营销专业职位需求多于求职人数,行政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基本保持供需平衡,而计算机、财会、企业管理、建筑等专业则供远大于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