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克服推销阻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解答顾客疑问。除非是顾客非常熟悉的产品,否则所有的顾客都会在你介绍完产口以后提出一大堆疑问。当然其中有些疑问是顾客真心希望解答的,提出这些问题往往是顾客准备购买的信号。还有些问题完全是顾客的防御策略,可能听完解答后仍然不买。不管是真心还是防御,当顾客提出疑问后,推销员必须认真解答。通常顾客提出的疑问大多包括:①质量和性能方面的疑问;②价格方面的疑问;③操作使用方面的疑问;④销售服务方面的疑问;⑤公司信誉方面的疑问。顾客提问题时可能概念不清,要求推销员掌握解答技巧。如果可能的话,最好随身携带诸如产品说明书之类的文件,供顾客参阅。

    2.消除顾客抱怨。推销时经常会遇到顾客的种种抱怨,这些抱怨可能是来自家庭、工作或事件的,也可能是针对以往产品的,更多的是针对推销的产品和公司的。顾客抱怨有的是有根据的,有的纯发牢骚。面对顾客的抱怨,推销员要作到:①站在顾客一边去体会这些抱怨;②不要觉得自己受责,保持舒心的情绪;③正确区分无知和欺诈;④不能拒绝顾客抱怨,注意倾听;⑤顾客并不总是正确的,但让顾客感觉正确是必要的,也是值得的;⑥对顾客手提包 怨不要轻易下结论;⑦不可能对一个正在发怒的顾客讲道理。

    3.处理反对意见。很难找到百依百顺的顾客,许多顾客在交谈中不光是提出疑问和发牢骚,更严重的是他随时会提出反对意见。反对意见通常有这样一些基本形式:①借口。借口不是真正的反对意见,可以假装没听见,或以后再讨论,总之最好不回答;②偏见和成见。这是一种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反对意见,不易对付。尽量避免讨论偏见,问题最好用事实说明;③恶意反对。这是给推销员出难题,不要鲁莽行事,有时可以用对付借口的办法来对付;④自我表现。许多反对意见的提出,是由于顾客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表明自己是不受影响的。对待此类顾客,要大胆表示请教,要给他表现的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