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和谐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次分配讲效率,再次分配讲公平,把保障体系做好了,‘和谐创业’才有基础。”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忠海在昨天召开的“和谐创业”典型企业座谈会上这么说。

为进一步提升、实践“和谐创业”的杭州模式,营造“和谐创业”的浓厚氛围,杭州市委政研室、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广电集团联合召开了“和谐创业”典型企业座谈会。

除了聂忠海,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西子联合控股董事长王水福、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以纲、杭州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金炎等十几位企业家。

他们有的像聂忠海一样,从整个社会的角度出发,谈“和谐创业”的基础,有的则是从企业自身的发展出发,谈“和谐创业”的意义。从企业角度出发,许以纲的发言很有代表性,他说企业没有大小之分,只有成功与否,企业不成功,内部肯定是不和谐的,不和谐的原因有很多,而成功的企业,肯定是和谐的。西子控股的王水福的发言,对许以纲的“和谐”做了很好的阐释。他说,企业要“和谐”,就必须保证四个满意:员工满意、顾客满意、政府满意、股东满意。

记者童杭丽 每日商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