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女性访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看到的屏幕上那个光彩照人的邓婕,其实并不是真实的邓婕。只是因为天性使然,台下的寡言少语在面对镜头时瞬间就能精灵古怪。

邓婕:我的三个“后花园”

她只是一个幸福的小女人。你一定不知道,邓婕最幸福的事,是拥有三个“后花园”。

一个可以让自己的美丽休憩,一个可以让爱情在其中撒野,还有一个要足够大,能盛下自己所有的幸福。

在邓婕还没到的时候,就看见张国立一边喊着“邓婕”一边风风火火地走进来——这是邓婕开的美容院——寻人未果,张国立又匆匆离去。可以想见在家里邓婕的地位。

20分钟后不施粉黛的邓婕风风火火地进来。他们夫妻的状态竟是如此地相似。
  
美容院:美丽的后花园
邓婕现在有了另一个身份——美容院老板。一到美容院,因为过度劳累而萎靡不振的邓婕马上就热情四溢,不停指挥店里的女孩们东挪挪西动动,很有点“王熙凤”的派头,只是比王熙凤多了一些亲和力。有女孩没有按邓婕所说的准备,邓婕用低却恨铁不成钢的声音教育她该怎么做,因为周围的人不少,很快改为四川话,但教育没有停止。作为老板的邓婕,看来还是很严厉的。

美容院典雅幽静处处有细节,一看就是邓婕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其实开美容院的想法由来已久。我去台湾一个朋友开的美容院时,那里一个叫体塑机的减肥仪器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个东西可以把人身上的脂肪打碎,变软,然后吸收,很神奇。靠锻炼减肥实在是太慢了,而且锻炼是消耗体力的,特别容易饿。饿了,吃还是不吃?如果自己开一个美容院,一定就跟自己家的后花园似的,需要紧急减肥的时候,就用体塑机,从此就不用很辛苦了。” 原来女人在干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着眼在细微处,每一件事情,都有一个最实用的目的,正琢磨这个女人究竟属于事业型还是实用型,邓婕停下讲话,抢过化妆师的眼线笔:“我自己来,这么多年怎么化妆最好看我自己最清楚了。”化妆师虽然很职业,但在这个自信的女人面前,还是乖乖地把笔递给她并在一旁细心地看着。

仔细画好自己的眼睛,邓婕从镜子中欣赏一下自己,效果很满意,才把笔递给化妆师,接着说她的美容院:“刚开始想不做则已,要做就做最好的,于是千挑万选找了一个二环的位置,整整一层,当然价钱也不菲。准备装修的时候我打了退堂鼓。台湾的朋友有事来不了,全靠自己撑着,自己实在没信心把这个事情做好,因为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强项是在后期,比如向你们这样的宣传。本来以为事情已经过去,可心里越想越不甘心,于是再次卷土重来。

这回选择了亚运村,小了许多,离家也近了许多。当然还是忙,还是乱,其实都是很好解决的事,但是成千上万件简单的事堆在一起,就难多了。装修到一半的时候,我再次后悔的一塌糊涂,可是已经没有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往下做。做到最后,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邓婕对自己的装修还是比较满意的,每一处都是亮点,每一处都希望摄影师来表现一下。

在拍照的过程中,邓婕手里始终拿着一张拍照清单,这张清单,密密麻麻有三页纸之多,她像一个虚荣、自信且不加掩饰的小女孩,恨不得把所有都展现给大家看。后来可能忽然意识到把所有的地方都拍一遍是不现实的,邓婕终于抛开了那张纸。这个追求完美、又有点细致的女人,做她的下属应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张国立:爱情的后花园

在四川的时候,张国立是个名人,曾因出演话剧《朱丽小姐》中的男仆人,荣获了第四届“梅花奖”,这是中国戏剧的最高奖项;到做了手术,一万多的手术费都是我花的。小孩恢复特别好,当年因为这个原因还特意生了一个老二,现在阿姨他们全家特别感谢我,觉得是因为我而让他们赚了一个。”

问到细节的时候,邓婕有点不情愿地说了这么一个故事,而且说完马上转移话题。

“阿姨是农村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而四川都讲究吃,所以我在外面吃完,回来就复制给阿姨。阿姨休息的日子,就是我大扫除的日子,在那一天,家里所有人的饭都由我来做。

有时候人特别多,我就做我最拿手的咖喱牛肉饭,从去超市到开饭,20分钟全部搞定。”很实用的主妇饭,禁不住想和邓婕探讨一下。

“‘邓式咖喱牛肉饭’,简单易学,十分实用。先把油烧开,然后放入洋葱,炸出味道来,千万不要放葱姜蒜,有洋葱就足够了。然后把胡萝卜和牛肉放进去,倒水,刚好淹住。

等胡萝卜和牛肉都软了,就放咖喱粉和酸奶。然后,米饭正好也熟了,一家人就其乐融融地吃吧!”

邓婕做饭的速度快,说话的速度更快,期间未加任何形容美食的形容词。她的词汇很有限,但这并没有让我怀疑她的手艺。

邓婕的家有一个小院,绿草茵茵,有小桥有流水还有一个小小的池塘,这一切,都有着邓婕的痕迹。当然,我们不能不提到“点点”,一个可爱的小狗,邓婕家里很重要的家庭成员。邓婕像所有的母亲那样,充满慈爱地微笑。我们离开的时候,点点冲我们摇了摇尾巴,充满了友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