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员工跟上公司改变的脚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的Humility of Mary Health Partners医院,在1999年之前,该医院的员工及病患都有很多不满,医院濒临关门边缘,如今,却被评比为美国最佳的医疗院所之一。这是因为他们在近几年成功地让员工同步进行了大改变。

     这家医院之所以有如此重大改变的主因是,医院推行各种增进主管及员工间沟通的做法,员工有了交换想法的机会,包括每周发行电子报、所有员工可以直接与院长沟通的信箱等。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是,由主管及员工共同组成一个节源团队,员工可以向团队递交为公司节省支出的点子。医院的所有员工都可以向这个团队提供为医院省钱的建议,在收到每个建议的两周内,团队会评估建议,并且采行适合的想法,藉以鼓励员工不只做好份内的工作,还尽一份心力协助改善整个医院。当建议被团队评估为具有可行性时,两周内医院便会颁发给提供建议的员工50美元的奖金。而当医院采纳建议,并且真的因而节省支出时,员工会获得医院省下支出的10%,最高奖金额度为1万美元。除了奖金,建议受到采纳的员工,也会在每个月的会议及公司的电子报上受到表扬。

     结果,员工拥有了过去从来没有过分享想法的管道,站在第一线的员工,看到了许多管理阶层所看不到的问题,提供的建议为医院省下难以估计的支出。而且过去员工看到问题,但却无处申诉的情形消失,士气也跟着高涨。这也告诉我们,当公司进行改变时,如何让员工也跟着一起转弯,确实是一项挑战。如果员工看不到改变的价值,或者不认同改变的原因,他们便不会接受、支持改变,改变因而难以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