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头不宽裕咋办?教你利用典当行省钱、变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核心提示

  眼下,到典当行淘宝,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乐子,因为那里能淘到便宜的金银珠宝、it产品、数码产品和名牌手表。

  特别是在过节期间,很多人会将闲置在家的礼物拿到典当行当掉,这些物品又会变成新一轮淘宝者的猎物。

  除了淘宝,巧用典当行还能让你做个精明的理财人,在你没钱时快速有钱,在你享受管家服务的时候少花钱……

  【买实物】 典当行淘宝 绝对省钱

  说事

  打算结婚的小洋,前不久收到未来老公送给她的一枚50分的钻戒,花了3万多元。虽然两人都是白领,但买新房、装修、办酒席花了不少钱,一下子再花3万多买个钻戒,确实让不富裕的小两口雪上加霜……

  走进典当行,和小洋那枚差不多大小的钻戒,标价也就万元左右,而且看上去跟商场的新戒指毫无二致,看到典当行能淘到这么便宜的钻戒,小洋和老公有些后悔。  

  行情

  到典当行淘宝,相当于捡便宜。在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总部的展厅里,记者看到各种饰品摆放在柜台里,翡翠玉坠、足金项链、钻戒……应有尽有,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旁边墙上的展示柜中还有欧米茄等名牌手表,最低的几千元。这些都是绝当品(绝当品一般有两种:典当时约定不再赎回的物品和超过当期不赎回的物品),可以出售给淘宝者。

  唯独没有见到it产品和数码产品,典当行民营经营中心总经理包振河告诉记者,这两种物品是淘宝者最为青睐的,绝当品摆上柜台,一般一两天的时间,就会被买家拿走,因为价格非常便宜,比如一台八成新的笔记本电脑,配置高的只要三四千元,配置低一点的标价也就一千多元,对于想找实惠的年轻人,非常划算。  

  解析

  “前几天,有个二十多岁的男孩子跑到典当行,说是新买的一条项链还没送给女友,俩人就分手了,他要当掉项链。这条‘周生生’项链买时4000多元,成为绝当品后上柜台只卖2800元,不到一天,项链就被年轻的新买家淘走了,真是捡了大便宜”。包经理说,这样的事情,典当行里太多了。

  典当行的黄金价格随着金价行情变动,有时遇到黄金价高的时候,典当行也会迎来这样的客人,他们刚买金项链不久,而且买的时候价格很低,于是便把项链当给典当行,从中赚取一定的差价,“不但自己捡便宜,他们还给朋友打电话,让他们都来变现”。  

  温馨提示:

  ■注意淘宝时机,绝当品数量有限,且不是每样物品都符合你的心意,经常转转会有惊喜收获。

  ■如果钻戒价格便宜,但款式不喜欢,一样可以买下来,之后到珠宝加工点,换个满意的新托,同样能得到实惠。

  【买服务】 巧用典当行 方便自己

  旅行出游,不放心家里的贵重物品或私人轿车,可以放在典当行,在交少量的服务费后,就能享受管家般的服务。

  休年假想要出游的小峰,听说典当行不但会把当掉的车放在封闭的车库中保管,如果时间长,还会定期保养,他就将开了不到3000公里的新车帕萨特给当了,因为可以选择最低典当金额,所以他只要了1万元。算下来,如果出游半个月,小峰玩回来只需要交280元的服务费,但他在外期间,心里一直很踏实。

  倘若想出去玩,暂时又拿不出足够的现金,也可以将贵重物品当给典当行变现,等回来现金周转开了再赎回贵重物品。在典当行,民用品最低质押金额是300元,服务费每月4.7%,在你把贵重物品当给典当行之后,只要求获得300元的质押款,那么,一个月只要交14.1元。

  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贵重物品无法保管的危险,还可以省下使用银行保管箱存放贵重物品的费用。  

  温馨提示:

  ■急需用钱时,也可以到典当行变现。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逛商场,把钱包丢了,没办法的情况下,她走进典当行,把项链当掉换了现金,几天后她赎回了项链,只交了几元钱的服务费。

  ■典当行能让你快速融资。想创业的年轻人,如果手上没有创业资金,可以将自己的房产、车抵押给典当行,两三天就能办好手续,拿到现金。房产抵押后,依然可以住在里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