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教您春运期间如何购买折扣机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运期间,机票普遍上扬,不少热门线路全价甚至一票难求。在此情况下,如何搜得折扣优惠机票,减轻出行成本?时报记者通过咨询各航空公司、机票代理机构以及旅行社,将网罗优惠机票的招数一一向读者呈献。

  第一招:提前订着数多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提前购买机票比出发当日在机场购买机票要便宜得多;提前的时间越长,得到的折扣就会越多。专家认为,一般购买机票适宜提前15天以上进行预订,会享受到比较多的优惠;在春节黄金周等旺季,需要比日常时段更多的关注。

  第二招:逆向行更省钱

  春运期间,不少大城市往中小城市的出行流量都会爆满,而从中小城市往大城市的客流量却严重不足。比如广州的川籍人士居多,每年临近过年各航空公司飞往成都、重庆等地的航班都一票难求。为满足旅客出行要求,今年从2月3日至3月24日,各航空公司将在广州—重庆和深圳—航线上大幅加班,其中重庆—广州—重庆预计加班200班次,加上正班342班次,总计投入6.75万个座位。但这些大幅加班也存在返回程空载的风险。为了吸引客流,提高返程的客座率,不少航空公司推出了反春运机票优惠策略。

  第三招:网搜最低票价

  周末一般是出行比例较大的时候,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想淘到低价机票尽量避开周末等客流量高的时间段。今年的春节是2月18日,因此前一周都是票务资源最为紧张的时段。如果成行时间没有特别要求的话,对此前或者此后时段的周中订票价格,可以多加考虑。

  现在,类似于e龙旅行网、“去哪儿”旅游搜索引擎等专业的机票预订网站都可以随时对每天每时的价格分布情况进行查询和比较。

  第四招:发挥团体优势

  团结就是力量,在购买低价机票的过程中也要发挥团体的优势。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主要分成回家和旅游两种。因此相同目的地的人可以提前互相联系,多找几个旅伴同行,凑齐10人左右的团体票;拿到机票提供商的报价后,在与供应商电话预订机票的时候,可以团体购票为条件,再行砍价,通常情况会发现对方还有不少降价空间。

  ■相关新闻

  春节火车团天天开香港

  春节游香港除了可搭乘旅游巴士和船,每天都将有火车团直达往返。据悉,目前广东中旅已推出了各种交通工具往返的春节香港游产品,香港游各系列线路都有不同的交通方式往返,市民可根据各自的需要自主选择。从大年初一至初四,香港游火车团更是天天出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