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巧妙理财省钱就这么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大家都看到过一些教你省钱的文章,这些文章声称,你如果不光顾星巴克咖啡连锁店,而是将购买拿铁(一种咖啡)的钱存入银行,你的退休预备金就将大大提高。即使这一招最后能够奏效,你真的能自始至终做到这一点吗?即使你那么做了,不觉得一直坚持这样的生活方式,会令生活变得相当乏味吗?

  或许,你可以尝试采用一个比较现实的储蓄策略,而不是抵抗每一个拿铁小诱惑。这样的储蓄策略可以从"妥协"每一件小事做起,进而逐步扩大退休资金的规模。

  终身驾驶相对便宜的汽车

  为什么说驾驶相对廉价的车能省下那么多钱?举个例子,考虑一下你的汽车。摆放手提电话的装置在车内非常显眼,如果那么一个装置采用拉链形式,一定也会给使用者提供特定的快乐,但没有必要为了改变这个装置、追求更美的外观而牺牲你的退休安全。尤其是如果拥有拉链装置的汽车有着较低的价格,并且在舒适度、外观以及性能等方面与价格更高的汽车并无多少差距时,更应该选择低价车。

  假设你正准备购买一辆价格适当的私家轿车。花30000美元你能买到2007版acuratsx,205马力引擎,外带皮革位子、一个遮阳篷顶。另一个选择是,如果你愿意舍弃皮革,坐在布料上,不用遮阳篷顶,放弃快速马力引擎,你就可以只花21000美元买到一辆2007版本田雅哥加长版汽车。

  其实,在选车、装饰汽车等方面多做几次类似这样的"妥协",当你退休时,你会发现自己多省下额外的18万美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送孩子到公立大学

  或者,你也可以尝试重新考虑送孩子去哪个学院读哪个专业,不同专业可能收费也有不同。当然,来自耶鲁大学或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份录取通知书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但并不是说将自己的孩子送去稍微差一点的大学,就会限制他的视野。研究表明,有着相似学术能力的学生,不论他们来自名校还是一般的大学,在他们踏上就业岗位后,所得到的年薪水平相差无几。

  然而,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收费标准却大不相同。如果你将孩子送入公立学校就读,每年学费大约为10000美元;相同学习时间,一个私立学校则要收取21000-23000美元。而这仅仅是学费上的差距,还不包括生活费、杂费等其他开销。

  按照我们的计算,如果你将孩子送入公立大学就读,整个大学期间,将比那些孩子在私立学院上学的家长节省164000美元。

  每年削减旅游开支

  选择本国的阳光沙滩,或者考虑去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等国度假,放弃去价格更高昂的欧洲如何?另外,在归途中,你也不妨问问自己能否住到一栋小一点,而且比较不贵的房子。如此一来,你能减少旅行费用大约40%,每年节省1000美元的旅游花费对你而言轻而易举。

  当然,这一策略的成功取决于你是否能将节省下来的钱放入自己的退休资金账户中。你可以每月计算自己的储蓄并向退休账户递送支票。

  但是,如果有人说:嗨,我做不到那样!那怎么办呢?一个较好的方法:在每年年初估计一下自己将会节省多少,然后增加你的401(k)或ira养老计划,增加的数字就是你强迫自己每月储蓄的金额。

  在这样做了之后,你可以照常去星巴克咖啡连锁店,要上一杯拿铁好好享受生活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