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始于足下(10)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开始培训,在培训之前我想罗嗦几句。我们大家能在一起工作是缘分,我们是服务行业,是为客人服务的,有时会遇到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面对客人我们要端正服务态度,遇到难以接受或让人愤慨的事我们先要学会沉着冷静,能忍就忍,客人在房间内做什么事,我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没发生,毕竟客人是上帝。客人发火,骂人,无理取闹时我们要保持镇定,不卑不亢,有理有据的阐明自己的观点,真要有无理取闹不讲道理的客人也不要与其发生争执……

  我说的这么多只是服务理念上的东西,工作中还有好多是要靠自己灵活的掌握,毕竟我们是要博得客人的赏识他们才会给我们小费。

  陈冲的这番话是他从事服务生这些年来亲身悟出来的,讲的全是一些实用经验,是指导工作的基本原理。陈冲将上述的话说完,便开始教一些很规范的服务动作及服务技巧……

  “站直。”陈冲开始解析服务流程,说:“首先要站直,面带微笑,遇到客人要有礼貌敬语,当客人来包间消费时你站在门外要用一只手推开门,另一只手做请进的动作,进去后你要说,‘欢迎光临,我是本包间的服务生,今晚由我为您服务,如有不周到的地方还请多谅解’,接下来还要向客人介绍房间内的设施设备,需用手指着设备说,‘那是我们的电脑点歌系统,内含五种点歌方式,您可以选其中的任何一种点播您所需要的歌曲’,说完还要向客人介绍我们的酒水,‘我们的酒水与食品在超市,欢迎自行选购或由我为您代购’,介绍完毕后客人有一张进房时间单,你可以拿进房时间单去为客人领话筒,说,‘我去为您领麦克风’,领来后要先试一下音,待确定无误后交给客人使用,这时你就可以坐在电脑点歌系旁为客人点歌了。但要随时注意客人,那怕一个轻微的手势,你也要去发现,去察言观色,尽心尽力为客人服务,让客人满意。每个客人来都会要酒水,你要及时为客人倒上。客人准备抽烟,你要将打火机先准备好,随时给客人点上。当台面上的烟灰缸有三根烟头时就要为这客人迅速的换新烟灰缸。我们只有通过殷勤的服务才有可能让客人满意。说这么多可能一会半会记不住,我将这套工作流程做一下,你们要细心领会,然后自己做。”

  “接下来要讲解服务动作。”陈冲一下子右腿下跪,左腿放在正前,大腿与小腿之间成九十度直角,说:“这是半跪式服务的标准动作,下跪的右腿与腰,颈要垂直,这个动作是在给客人倒酒点烟、擦桌子近距离服务时的基本动作,”

  对于这个动作八戒起初还维维诺诺,感觉丢死人,但在这之前已想开了许多,原有的羞涩渐渐退去,也学陈冲的样第一次跪下了男人高傲的膝,这一跪让人感慨万千,让整个世间的生灵都感到耻辱,这一跪到底是为什么……

  “接下来再讲一下例会程序,”陈冲将昨天散会时的流程、口号、有规律的拍巴掌等又详细的讲解了一遍……

  企业未来的发展,其核心竞争力就在于企业中的人是否比竞争对手学得更快。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就是走捷径,有桥何必绕山?若每一位员工都成为有一技之长的人且技艺精湛,在工作时就会熟能生巧,游刃有余,在工作时就不会出现低级错误,为已为企都是有好处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