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做女人真累啊!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买面膜纸的时候,和销售聊天后有感而发。

嗯。有钱好啊。不管是男人有钱还是女人有钱。

都说中国妇女地位极高,其实真的高吗?
什么叫地位啊,应该是有可以自由自主的决定自己的命运的权利。
可是中国女人有吗?

表面上的提高到是有了,就是女人们也可以出去工作了(当然了,不出去也不行啊,要活命的,没钱啊)。可是要在以男人为主导的社会中,在这个社会的需要和允许的领域中,从事不一定喜欢的工作,包括赚钱的家外工作和不赚钱的家内工作。还必须要生孩子,否则一定有白眼飞来。

想要在家休息吗?不行,身边那个男人一个人养不起家庭,所以要出去工作。

年龄大了,该生孩子吧,大着肚子挤着公交车上班,到生产前两个星期能休息就算不错了。当然了还有另一种情况,被公司辞掉了,或者被迫辞职。

坐月子了雇个保姆吧,噩梦一般。房子小人口多,保姆睡地上总有虐待嫌疑,爹妈和小夫妻俩个也都要分居。家里就像男宿舍和女宿舍。

想充分发挥母爱吗?不行的,这个家需要你上班赚钱的,忍痛给孩子断奶吧。可怜孩子3、4个月就没有母乳了,医生可是说要至少8个月呢。

回家后要做家务吗?当然了,进门先做饭,一家老小等你尽义务呢。身边那个男人油瓶子到了都不一定能够扶一下。男人嘛,是吧。 

想上班吗?可以啊,不过你觉得你能胜任,可是人家公司只要男的。因为女人要结婚的,要生孩子的,要送孩子去幼儿园的,孩子病了要请假的,公公婆婆都要你伺候的(虽然你先生和你干着一样的家外工作,但是家内工作是不大管的,哪怕那是他自己的爹妈。)家务事太多也容易请假的。女人自己也不争气啊,总喜欢找离家近的工作,怕晚上回家晚了无法照顾孩子,无法照顾那个养不起家又不太会和你分担家务的男人。

要不然就做个职业女性吧,等到了大龄了也许就自然丁克了呢,可是真的愿意吗?老公会不会因此而埋怨你,男人可是总是抱怨家不像家呢。

也许还快乐单身女了呢,可是单身真的快乐吗?自己做选择吧。

如果有钱呢? 
每个人对有钱的定义不一样,所以自己思考啦。
但愿大家都发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